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商请进来 > 投资环境

广州琶洲算谷建设全面启动 新落户企业最高免租三年

发布日期:2022-03-31 08:00:30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3月30日,首届广州·琶洲算法应用国际大赛暨海珠区加快推进琶洲算谷建设启动大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百度集团正式签约入驻琶洲,并布局算法团队,与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共建算法产业生态,打造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与此同时,百度集团与琶洲实验室联合建设的琶洲算法中心项目正式揭牌。

  近年来,海珠区精选一批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龙头项目进驻琶洲,已集聚阿里巴巴、腾讯、唯品会、今日头条、国美、小米、科大讯飞等一批龙头企业落地布局,成为琶洲试验区高速发展的重要引擎。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名誉主任方滨兴认为,算量、算力、算法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铁三角”,建设琶洲算谷,说明广州抓住了人工智能最核心的要素,让算法为经济建设服务。

  为布局算法产业,海珠区发布了《广州市海珠区建设琶洲算谷若干促进措施》(下称“算谷十条”),将未来三年来源于算法领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增量,全部用于支持算法产业发展,在办公用房、研发投入、规模化发展、重点人才、载体招商、会议活动等方面给予支持。

  “算谷十条”的主要亮点包括:一是新落户企业最高可享受连续三年租金全免;二是首次推出重点人才个人经济发展贡献补助;三是每年集中发布算法产业相关应用场景需求,优先面向区内企业征集技术解决方案,并给予资金奖励。

  此外,摩星半导体、中光华研、弘度科技、橡树品牌、广州软银等企业与琶洲管委会进行首批落地项目签约;华为、南方投资集团、广州联通、广州移动、广州电信、商汤科技、中电昆辰、智慧城投、中科曙光等企业与琶洲管委会进行意向合作项目签约;TCL大厦、唯品会总部大厦、华新科创岛等首批算法产业基地授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