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商请进来 > 投资环境

广州与省内外20个城市开通“跨域通办”

发布日期:2021-07-26 10:39:0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近期,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跨域通办”专窗接到武汉“跨省通办”专窗的来电,一位市民在武汉咨询南沙企业注销的办理流程。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立即启动“跨域通办”联审联办工作机制,通过远程视频指导办事人通过“广州市开办、注销企业一网通”平台成功提交业务申请,整个办理过程不到半小时。

  “跨域通办”是广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打破区域壁垒,让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不再需要多地跑、来回跑。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包含“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湾区通办”等形式,企业和群众可通过全流程网办或自助终端机办理“跨域通办”业务,也可到所在地的政务中心“跨域通办”服务专窗办理,通过快递方式邮寄材料和领取结果,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办好事,大大缩减办事的时间成本。

  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广州市已经与湖北省武汉市、海南省海口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江西省赣州市5个省外城市,以及珠海、佛山、韶关、肇庆、江门、梅州、清远、东莞、中山、云浮、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河源15个省内城市实现“跨域通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