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商请进来 > 投资环境

黄埔为企业提供 订制式审批服务

发布日期:2019-11-29 09:51:25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日前,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企业投资建设项目订制式审批服务实施办法的通知》(下称《办法》),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根据企业投资建设项目报建需求,实施订制式审批服务,全程提供免费导办、帮办、代办服务。

  长期以来,企业建设项目审批程序复杂、耗时漫长、代价高昂,存在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被诟病为“审批难”。去年5月以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提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如《“来了就办,一次搞掂”审批再提速实施办法》等,大幅压缩了政府审批时间,推动项目加快落地。

  根据《办法》,“订制式审批服务”是指以企业投资建设项目报建需求为导向,结合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由代办服务机构依法订制最优的个性化审批服务流程,全程提供免费的导办、帮办、代办服务。代办服务机构配备与工作量相适应的专职代办人员,专职代办人员编制不能满足工作需求时,可以通过购买服务方式解决。

  《办法》规定,企业可以在区行政审批局预先设置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等系列审批服务套餐中自主选择审批服务。订制式审批服务过程中涉及中介服务的,由企业自主选择中介机构办理。企业应向代办服务机构提供准确、真实的投资项目信息,提出项目建设进度预期及相关要求,配合代办人员订制并确认个性化审批服务流程。除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应当由企业承担的费用外,政府不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能够享受该项政策的项目,需要被纳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纳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范围内的重点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包括省、市、区重点项目以及区政府、管委会交办的其他重点企业投资建设项目。这些项目所属企业的工商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均要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以及依照有关规定由广州开发区实施管理的区域内。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新政策是为了进一步推动该区建设广东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打造“流程最优、材料最简、成本最低、时间最短”的服务品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