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商请进来 > 投资环境

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出炉 最高可获500万元奖金

发布日期:2016-11-28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在28日的天河人才港开港运营仪式上,同时举办了2016年天河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颁奖典礼,14位2016年天河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亮相。其中,汇量科技ceo段威、找塑料网ceo牟斌、zaker的陈晓坚、方所创始人毛继鸿获得2016年天河区创业领军人才称号。

记者梳理发现,14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所属的行业中,除了有互联网、金融、通信等创新实力较强的行业外,文化、传播、传统行业中的创新力量正在崛起。据悉,获得天河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称号,最高可获得天河区500万元政府扶持奖励资金。

汇量科技ceo段威:

“人才服务定向精准,更容易找到合作伙伴”

30岁的段威在本月初以身家22亿元上榜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排名第18位。目前,段威是汇量科技董事长兼ceo。2013年,汇量科技开展移动营销业务,为百度、阿里巴巴、360、腾讯等互联网企业量身打造全球市场的移动端营销策略,成功助其突破海外市场,并发展数以十亿计的用户。

在段威看来,人才港相当于一个人才平台,而且是更偏向科技创新创业的人才平台,相当于人才市场的细分领域。通过线上数据和线下活动结合,它的运作更加专业化,能为各领域的科技企业更好的推送人才。

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段威非常认可人才港的人才服务平台模式,认为这个模式可以提供综合性的人才服务。“我觉得最好的一点是它的人才服务定向精准,使得创业者更容易找到合适的人才甚至合作伙伴,大大缩短了招聘时间。这对于创业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红利。特别像我们这样的互联网公司,讲求唯快不破,早一天找到合适的人,就早一天产生效益。”

对于人才港的未来,他期待人才港可以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商务、财务、投融资等方面的人才服务,与创业企业招聘部门紧密结合,精准推送人才,适应企业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帮助创业公司降低招聘成本。

找塑料网ceo牟斌:

“人才港可有效激发创新力,让成果迅速落地”

2014年,出身于“网易系”的牟斌和他的团队在天河区创立了找塑料网,一年即完成三轮融资。目前,平台每月撮合交易额已超60亿元,每月自营业务交易额近10亿元。如今,找塑料网已成为塑化b2b电商行业的龙头企业。

“天河人才港的开业是天河区非常具有远见的举措”。牟斌认为,创新创业的主体是人,人才港聚焦吸引人才,并且以人才为核心集聚政策、资本、技术等要素,可以有效地激发人才的创新能力,并迅速将创新落地。

此外,天河人才港是吸引人才创新创业的有效平台,对于加强人才交流合作,推动创投事业发展,促进创新要素聚集和流动具有重要作用,“相信会成为天河区乃至广州市创新创业的新引擎和加速器”。牟斌说。

说起对天河人才港的期待,牟斌希望人才港能充分发挥对人才的吸引和集聚作用,成为天河创新和广州创新的人才库,对于天河区成为广东省乃至中国的创新中心将会发挥重要作用。

对于获得天河区创业领军人才称号,牟斌很感慨。“创业至今两年多来,我们得到了广州市、天河区以及黄村街道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这也坚定了我扎根天河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他相信,有科学有效的支持政策,天河区会迸发出更大的创新创业热情,持续处在创新引领地位。

 

(来源:2016年11月29日 南方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