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商请进来 > 投资环境

“在广州建厂速度快于美国”

发布日期:2017-03-15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当地时间3月14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华盛顿推介会”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与会,ge公司高管还点赞“广州速度”,指出其公司在广州建厂速度快于美国。

与会的《财富》国际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主席nina easton指出,广州是南中国通往全球贸易的起点之一,几百年来都是贸易枢纽,也是中国参与全球商业活动的一个缩影。“我认为《财富》全球论坛回到中国举办,最好的地点就是广州,希望到时候能与大家见面。”

美国商务部前官员hanklevine也表示,华南地区特别是广州在中美贸易关系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从改革开放至今,广州在开放和创新领域都是佼佼者。“根据华南美国商会的调查,在华南地区投资的美国企业中约有70%对投资回报感到满意,约80%认为营商环境很好。”hank说,60%的受访者把广州作为其在中国的总部,这反映广州城市的优点。

通用电气公司副总裁karanbhatia则是直接点赞“广州速度”:“在其他国家要建厂时间可能要很久,但我们的项目在广州18个月就建起来了,美国要5—8年才能完工。这是飞快的速度,应归功于与当地政府良好的合作关系。”

“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在广州注册时,只花了一天的时间。公司成立以来,注册地海珠区的招商、工商等部门多次上门服务,提供政策咨询,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与会的广州企业代表、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说,对企业而言,效率是生命,广州的政务服务简单高效,是一个有着优秀营商环境的城市。比如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方面,现在广州施行“多证联办”,审批时间缩减30个工作日,企业可以节约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成本。

■相关

世界500强ge布局广州

将生产新一代单克隆抗体

通用电气(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近日率ge全球董事会访华,重申了中国作为ge在美国之外最大市场的重要性。伊梅尔特强调了对中国经济前景以及ge在华业务成长的坚定信心,并表示ge将全力兑现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助力中国工业升级及经济转型。

在医疗领域,ge宣布其医疗生命科学事业部将向百济神州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在广州交付ku-biotm模块化生物制药工厂,以生产新一代单克隆抗体和其它生物药物。据悉,该项目将是ge生命科学在全球范围内所交付的第三座kubiotm模块化生物制药厂。

ge公司表示,广州生物制药产业发展潜力大,市场辐射能力强。在“十三五”规划中,生物产业业已成为广州的支柱型战略产业之一。ge十分重视与广州的合作,双方将积极探索在技术、业态和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共同聚集和推动生物制药企业的蓬勃发展。

广州首批驻国外办事处成立

穗企将在硅谷布局研发中心

美国当地时间3月14日,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还宣布广州在波士顿与硅谷联络办事处成立,这是广州首批驻国外办事处。驻硅谷和波士顿办事处是广州市在美国西部地区、东部地区的工作联络机构,将围绕广州市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特派使者”和桥梁作用,履行“服务、联络和传播”三大职能,主动对接驻在国家和地区科技部门、机构和企业,促进国外与广州科技创新成果、项目与人才交流与合作,服务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建设。

广州在波士顿和硅谷设立办事处,对于加强与全球高端平台和知名机构特别是科技创新项目和机构的对接有着重要意义。”广汽集团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广州企业能更充分利用波士顿和硅谷的优势,有利于企业引进国际化人才,提升企业研发、营销等领域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为发展提速增效。“作为企业对此非常期待,广汽集团将在硅谷设立研发中心,相信广州市此举将对我们在当地相关工作的推进带来帮助。”

 

(来源:2017年3月16日 南方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