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商请进来 > 投资环境

广州人对生态环境好评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7-11-01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最近三年以来,广州市民对本地生态环境的评价发生了根本扭转,尤其是2017年,满意度达到54%,不满意度下降至13%。在与生态环境相关的多项指标中,市民对空气环境的满意度提升最明显。

近十年来的追踪民调显示,对本地生态环境状况,市民的评价在2011年时呈现上升趋势,满意度升至37%,不满意度降至26%;2012年至2014年间,评价回落至亚运前水平,满意度降至三成左右。但从2014年开始,市民评价出现根本扭转,满意度超过不满意度且显著上升,今年达到54%的水平,不满意度降至只有13%。

分析显示,市民对生态环境评价的明显改善,与空气环境评价的根本性好转密切相关。2017年,市民对空气环境的满意度升至最近十年来的最高位,达41%,赶超不满意度21个百分点。水环境和声环境的市民评价也有改善,认为“污染严重”的比例近十年来下降了20%。

空气环境评价改善最显著

在生态环境各项指标中,广州市民对空气环境的评价改善最明显。数据显示,市民对本地空气环境的不满意度在2013年升至峰值后持续下降,2015年以来三年间就下降了16个百分点,至20%;满意度则由19%升至41%。对“灰霾天气”,市民认为“灰霾严重”的比例由2006年的40%降至17%,认为“不严重”比例升至33%。

从污染情况来看,市民对“工业废气污染”的看法有明显改善,认为“严重”的比例降至25%。与此同时,市民认为“汽车尾气严重”的比例,与2006年相比下降了20个百分点。

 

(来源:2017年11月2日 广州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