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商请进来 > 投资环境

穗金融中心地位进一步提升

发布日期:2017-09-17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昨日从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获悉,日前,英国z/yen集团发布第2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广州自2017年3月首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后,再次进入该重要榜单,并在新一期排名中跃升5位。从金融中心发展稳定性方面看,广州首次入选“稳定发展的40个金融中心”,并被归类“活力发展的金融中心”行列。

英国z/yen集团是世界著名商业智库。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由z/yen公司在伦敦金融城支持下编制,是被国际金融业最广泛使用的针对金融中心城市的评价体系。

根据《广州蓝皮书·城市国际化发展报告(2017)》,广州自2017年3月首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全球排名第37位,亚太地区排名第14位。在本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广州作为金融中心城市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全球排名第32位,亚太地区排名第12位。

在金融中心层级方面,广州作为金融中心的定位有了一定提升。本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将广州列为“国际专业型金融中心(international specialists)”,进入全球金融中心分层的中阶。

 

(来源:2017年9月18日 南方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