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商请进来 > 投资环境

广州速度:日增市场主体806家

发布日期:2017-09-10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近年来广州作为中国发展的排头兵,着力打造全国最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工商登记“今天约、明天办、后天取”,所有登记审批全流程3个工作日内完成,形成“广州速度”“广州特色”。广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成为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全球目光,汇聚了越来越多的高端资源,成就了越来越多的商业传奇,“美在花城、赢在广州”的声名从中国走向了世界,引企业争相落户。今年上半年,新登记企业增长38.7%,日均新增市场主体约806家。

什么是市场主体?

市场主体是指在市场上从事经济活动,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个人和组织体。具体来说,就是具有独立经济利益和资产,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责任的可从事市场交易活动的法人或自然人。

营商环境优化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专家表示,广州围绕打造成为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的目标,深化改革,拆除有形、无形的壁垒,营商环境“经脉”被打通,取得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营商环境的法治化为改革者撑腰、为创新者鼓劲,也给企业吃了“定心丸”。

从去年上半年到现在,广州吸引外资合同额超过千亿元人民币,都是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当前,广州正聚焦“iab”计划,在各产业领域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增创新的发展优势。

 

(来源:2017年9月11日 广州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