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商请进来 > 投资环境

广州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发布日期:2017-09-06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日前,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由市工商局牵头起草的《关于优化市场准入环境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营造更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意见》扩大商事主体投资经营自主权,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改为“自主申报”;实行住所(经营场所)自主承诺申报,申请人承诺对申报住所(经营场所)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对不涉及许可事项的经营范围,商事主体可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表述,也可参考政策文件、行业习惯等自主申报、个性化表述经营范围。《意见》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新型金融业态发展;支持商事主体改制上市,积极配合证券交易所、律师事务所等保荐上市机构办理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前的相关手续;支持个人独资企业转型;开通重点企业准入“绿色通道”,提供提前介入、咨询指导、专人跟进等服务。

此外,《意见》提升工商登记便利化水平,推行商事主体设立“容缺登记”、商事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外商投资企业准入一体化等举措;支持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与发展;推进南沙自贸区对标国际先进营商规则,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优势,在推动商事登记深层次改革方面先行先试。

 

(来源:2017年9月7日 广州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