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商请进来 > 投资环境

温国辉市长率团出席中国(广东)—以色列经贸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6-07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6月7日上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商务厅与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共同承办的“中国(广东)—以色列经贸合作交流会”在特拉维夫成功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以色列政府经济与产业部部长艾里·科恩、特拉维夫副市长阿萨夫·扎米尔到会致辞。温国辉市长率团出席会议并作推介发言,市发展改革委周建军主任、市外事办刘保春主任和我委陈杰主任陪同参加会议。

胡春华书记在主旨演讲中大力推介了广东营商环境,并强调广东高度重视与以色列的交流合作,是中以经贸合作和创新合作的领先践行者,双方经济互补性强,深化合作前景广阔,同时提出“一带一路”建设中深化友好合作关系、加强科技创新合作、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深化智能创造合作、促进农业和生命科学技术交流合作等5条深化双方合作的建议。

温国辉市长重点推介了广州市营商环境,介绍了广州与以色列全方位合作成果,提出扩大高技术产业合作,加强研发合作,携手开拓国际市场,拓宽交流合作领域等4个两地未来合作的重点方向,同时热情邀请与会人员来穗投资参观。

会上,我市共有8个项目参加签约,包括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机器人集装箱管理与存储系(rcms)”示范项目、sti(中国)医疗器械创新研发与智能制造科技产业中心、广州卡邦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好贝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以美创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以科研机器人项目、基于卫星雷达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合作项目、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以及驱动技术升级合作及产业化项目等,金额达1.65亿美元。

6月6日,陈杰主任率广州经贸代表团拜访了以色列商业联合会,并会见国际关系部总监zeev lavie (郎卫泽)。双方就进一步扩大穗以双边经贸往来,利用各自优势资源促进双边投资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共同组织穗以企业按照行业所属开展对接交流实现合作共赢等事宜达成了共识。

 

 

 

(来源:2017年6月8日 市商务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