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商请进来 > 投资环境

243项市级行政许可“零跑动”

发布日期:2018-12-14 03:38:12 来源:本网 字号:

广州继续深化“一窗”受理,952项事项纳入集成服务、151件市本级的行政许可事项一天以内可办结……近日,市政务办举行《2018年广州市政务服务便利化措施及成效》的新闻通气会。记者获悉,今年市政务办从办理事项流程的简化、优化到窗口服务的便利、快捷化等方面均取了不少成效。

市政务办推动市部门将130项承诺件转为即办件(一天以内可办结的事项)。据统计,目前,市本级的行政许可事项一天以内可办结的事项达151件,占行政许可事项总数的19.80%,9个部门行政许可即办件比例超过25%。其中,市工商局全部注册登记类、市卫计委变更补办注销类、市食药监局注销类许可事项全部调整为即办件。

广州继续深化推进“一窗式”集成服务改革。截至11月底,广州市级政务服务大厅952项事项纳入“一窗式”集成服务,基本实现企业群众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只进一扇门”“只到一扇窗”。

“我们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即办专区,第一批即办业务以3楼经营管理类行政许可事项为试点。自12月3日起,在该楼层南厅设立了即办区(314—317号窗口),承办市交委、市卫生计生委、市食药监局等部门的147个即办事项,实行‘马上办理、当场办结、立等即取’,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广州市政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统计,市级1432个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可网办率90.71%,759个市级行政许可事项中,有747个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比98.42%,243项可“办事零跑动”,占比32.02%。

 

(来源:2018年12月14日 广州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