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商请进来 > 投资环境

营造一个更加开放高效便利的 外贸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8-12-27 02:11:22 来源:本网 字号:

广州作为“千年商都”,政府在市场、基础设施、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营商环境的建设和优化也走在全国前列,有利于民营企业的发展。尤其是广州开发区,在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践中不余遗力,如2017年在吸引人才与知识产权建设和保护方面出台了两个“美玉10条”政策;近年来,规划建设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人工智能岛等多个创新价值园,以期形成共生共赢的产业集群。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京信通信也是这些政策和举措的受惠者。

京信通信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领先的无线通信与信息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移动网络覆盖及行业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公司于2003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京信通信的研发总部及全球生产基地分别落户于广州黄埔区、开发区。得益于广州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20余年来在通信行业持续深耕,京信通信开创了中国通信行业的自主品牌,并从中国走向世界。

一直以来,京信通信坚持自主研发,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凭借技术创新及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理解,京信通信已连续多年获评全球基站天线一级供应商,发货数量位居全球前三。

专利是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和壮大的重要利器。民营企业在自身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的同时,也希望政府能加大力度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扶持以及技术成果转换等政策,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为技术创新和发明创造提供合理的利润支撑,扶持民族企业提高品牌在世界的认同度和影响力。

信息通信产业具有技术更迭快的特征,京信通信一直秉承“开发一代,预研一代,规划一代”的研发理念,为求技术能够满足三、五年后的通信需求。面向即将到来的5G新时代,公司近几年来在5G技术研发领域也持续投入。当前,行业设备商面临着4G建设收尾而5G投资尚未开始的过渡期,加之当前社会劳动力成本普遍上升,而高新技术企业需要吸纳更多高精尖人才,不少企业面临着不同程度的高端人才难找、人工成本上升、融资渠道难、税负重等困难。

我们注意到,广东发布的“民营经济十条”,针对民营企业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问题制定了多方面的措施,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希望政策落地过程能对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进行深入调研,针对不同细分领域制定详细规则,让民营企业真正受益。

今年以来,在外部环境变数较大的情况下,京信通信通过研发技术创新和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成本上升的形势下,突显产品技术优势,国际业务在重要区域和重要客户取得较大突破,海外业绩取得较大提升,今年上半年海外收入增长近50%,预计全年国际市场将取得较大的业绩增长。为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出口创汇,政府在出口商品通关便利、降费减负、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出口激励政策等方面可有所为,营造一个更加开放、高效、便利的外贸营商环境。

(作者系京信通信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学锋)


(来源:2018年12月27日 南方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