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发掘展会资源,广州开展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

发布日期:2022-08-05 16:44:24 来源: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字号:

  7月11-12日,2022广州国际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广州招商团队利用本次活动平台,宣传广州作为大湾区核心城市的独特优势,向参会企业机构推介广州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资机遇和优惠政策,推动企业积极探讨来穗投资布局。

  2022广州国际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展览会暨高峰论坛聚焦新能源汽车设计、研发、制造、芯片、软件、安全等热点领域,吸引了ABB、斯睿特、广汽等全球汽车整车厂、动力总成、三电系统、汽车电子、底盘、内外饰件领域的约1500名企业决策者参会。

  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未来拉动广州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未来新科技与先进制造业的战略制高点,具有资本技术及知识高度密集、产业附加值高、辐射带动性强等特点,在广州市工业经济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为广州稳住经济大盘、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提供重要支撑。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今年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9.9万辆和250.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9.7%和34.4%,同比分别增长28.2%和23.8%。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万辆和59.6万辆,同比均增长1.3倍。今年1-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2022年我国汽车销量有望达到2700万辆,同比增长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550万辆,同比增长56%以上。

  广州是全国三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国家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以及首批住建部和工信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及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城市,集聚了广汽集团、东风日产等15家整车企业,小鹏汽车、恒大汽车、宝能汽车等造车新势力,以及小马智行、文远知行等自动驾驶领域的头部企业和广日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等改装车企业,产品涵盖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及相关配套汽车零部件领域。

  2021年,全市汽车制造业实现总产值6118亿元,产量296.44万台,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之首。其中,新能源汽车14.99万辆,同比增长87.9%。汽车产品涵盖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及相关配套汽车零部件,形成涵盖整车生产、三电(电池、电机、电控)以及电池关键材料等领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继续结合广州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利用我市高端展会和行业论坛资源丰富的优势,瞄准关键领域,锁定重点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链招商工作,推动更多优质企业投资广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