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它来了!渣打银行在广州设大湾区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20 18:49:00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据悉,渣打银行于7月20日宣布在广州天河区设立渣打银行大湾区中心。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表示,“渣打银行已经把粤港澳大湾区列为策略重点的核心区域,并利用我们的人才、科技以及对客户的深入了解,推出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来支持大湾区的发展。”

  渣打是一家领先的国际银行集团,业务网络遍及全球 60 个最有活力的市场,为来自 145 个市场的客户提供服务。渣打网络与“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重合度超过 75%。渣打的使命是利用其独特的多样性促进商业繁荣和增进人类福祉。


  渣打银行大湾区中心总投资额为4000万美元,将落址于广州中轴线新地标项目——广州环贸中心。该中心将支持大湾区内个人及企业银行业务营运,推动创新金融技术开发及应用,以及加强渣打在大湾区内的跨境银行业务。该中心计划从2020年第三季度起陆续投入运作,预计到2023年底员工数将超过1600人。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是充满活力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对银行服务的需求正在大幅增加。新设立的渣打银行大湾区中心就是很好的例证,让我们可以集结在"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财富管理等领域的优势和业务专长,为大湾区内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跨境银行服务。

  渣打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兼集团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行政总裁洪丕正亦表示,“早先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及跨境理财通的框架内容,将加强区内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及开放创新,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令我们对大湾区的金融及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渣打中国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则认为,大湾区作为一个国际化程度领先的地区,凝聚了诸多的创新要素。大湾区建设更为扎根于此的金融机构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渣打是大湾区历史最悠久的国际银行,服务大湾区客户超过160年,在当地有深厚的合作基础,目前在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珠海和佛山等地设有近90家网点。

  张晓蕾指出,渣打银行将继续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通过金融产品和服务方面的创新来促进互联互通,推动各类要素在大湾区内便捷流动和优化配置,从而更好地支持大湾区全面融合发展。

  近半年来渣打银行在大湾区动作频频。渣打银行在2月份增设大湾区业务总监。该职位旨在加强银行在大湾内的策略发展以及更有效地统筹各个业务的跨境合作,以迎接大湾区所带来的重大机遇。随后渣打银行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在6月下旬还宣布推出“渣打大湾区营商景气指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