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一周“全球500强”十大投资动态(06.04~06.10)

发布日期:2020-06-24 15:36:02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投资导读】

  读懂全球投资要闻,掌握500强企业一周财经大事!这个周四,【投资广州】微信公众号给你补补课!本周全球企业大事件有比亚迪N95口罩取得NIOSH认证、网易和京东将先后在港二次上市等等,下面跟着【投资广州】一起补课吧。

  事件一:比亚迪N95口罩取得NIOSH认证

  比亚迪N95口罩取得NIOSH(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认证,比亚迪将为加州继续供应N95口罩。今年4月,美国加州政府和比亚迪签署了一份超过10亿美元的订单,计划在2个月内向比亚迪采购3亿个N95口罩,单价3.3美元;另外再采购1亿个医用外科口罩,单价0.55美元,并预付4.95亿美元。因为第一次NIOSH认证失败,比亚迪不得不退回加州政府提前支付的5月份订单预付款——1.5亿只N95口罩,总额高达2.47亿美元。

  投资点睛

  比亚迪口罩出口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喜忧参半。

  事件二:网易和京东将先后在港二次上市

  网易公司(Netease Inc.)在香港的二次上市将筹集210.9亿港元(约合27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将其香港股票发行价定为每股123港元。这比网易美国存托凭证的上交易日收盘价低2%。每份存托凭证相当于25股普通股。网易定于6月11日上市交易。京东(JD.com)已经提交了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招股说明书草拟文件,此次上市可能会令该公司将在香港这个亚洲主要金融中心筹集数十亿美元资金。京东股票预计将于6月18日开始交易。

  投资点睛

  两宗交易可能将成为今年以来香港股权资本市场规模最大的交易。

  事件三:华为公司将助力英国在各地构建高速、可靠的移动和全光纤宽带网络

  华为公司在英国多家媒体刊登全版广告,向英国民众做出承诺,将助力英国在各地构建高速、可靠的移动和全光纤宽带网络,帮助英国实现千兆宽带全覆盖的目标。英国国内各大电信运营商包括英国电信、沃达丰和Three等都已经将华为设备用于早期5G网络建设,如果电信公司重新制订计划并采购新设备,政策的改变可能会使新技术的全面部署推迟长达两年的时间。如果不使用华为设备,将会遭受数十亿英镑的经济损失。

  投资点睛

  据了解,英国国内各大电信运营商包括英国电信、沃达丰和Three等都已经将华为设备用于早期5G网络建设。

  事件四:万事达卡携手广发银行发布亚太首张“世界黑卡”

  万事达卡携手广发银行正式发布亚太地区首张“世界黑卡” -- 广发万事达尊旅世界黑卡。此次双方合作推出该全新高端产品,不仅旨在进一步优化广发银行现有信用卡矩阵,为持卡人打造全新尊荣旅行消费体验;新卡种世界黑卡立足中国辐射亚太,也标志着万事达卡在中国的合作与创新战略迈上新台阶。

  投资点睛

  多年来,凭借对消费者的深刻洞察,万事达卡和广发银行围绕高端消费和旅行等重点支付场景推出了一系列广受市场好评的产品。

  事件五:杰尔集团收购中国数据分析公司

  杰尔集团(Cheil Worldwide)宣布与中国社交大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ColourData签订股权购买协议,以增强前者在数据驱动营销领域的能力。通过此次收购,Cheil Worldwide能为现有客户提供更强大的营销分析,同时也增强了其在中国更多行业领域的业务发展潜力。此举还将为Cheil Worldwide数字业务的持续增长做出贡献。这部分业务目前占集团营收的40%以上。

  投资点睛

  除此次收购外,Cheil Worldwide将继续寻求与全球数字代理商的并购交易,以觅得新的增长动力。

  事件六:微软打算用AI取代新闻编辑

  微软决定停止使用人工选择、编辑和策划网站主页的新闻内容,转而采用人工智能软件取代新闻网站的编辑队伍。此举导致在英国和爱尔兰运营的“新闻协会”(PA Media)大约27名编辑被告知将在一个月内被解雇。这些编辑人员曾负责在微软的新闻聚合服务Microsoft News、MSN网站和Edge浏览器上管理主页文章的推荐与编辑工作。微软曾透露在全球50个地区拥有800多名编辑人员。

  投资点睛

  微软近几个月来在Microsoft News方面逐渐转向AI,并一直鼓励出版商和新闻工作者使用AI。

  事件七:朝日完成收购百威澳洲业务

  朝日集团控股(Asahi Group Holdings)宣布,已经完成收购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澳大利亚业务子公司卡尔顿联合酿酒(Carlton & United Breweries)的交易。2019年7月,百威英博发布公告称,将以160亿澳元将卡尔顿联合酿酒出售给日本朝日啤酒,所得的款项用来偿还债务。卡尔顿联合酿酒旗下品牌包括Foster's和Victoria Bitter,约占澳大利亚市场的五成左右。

  投资点睛

  朝日集团也将借此机会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事件八:科技巨头注资押注印度数字经济

  拥有印度最大无线运营商的Jio Platforms在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里已募资逾100亿美元。投资者显然正寄望Jio成为印度本土互联网巨头,类似Facebook或腾讯。最新一轮融资让Jio的企业价值达到680亿美元左右。Facebook在4月底以57亿美元换取Jio略低于10%的股份,掀起了这股注资热潮,KKR、Silver Lake等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已迅速加入进来,可能会有更多投资者跟进。

  投资点睛

  亚马逊(Amazon)也正与印度移动运营商巴蒂电信(Bharti Airtel)谈判,商讨至少20亿美元的入股事宜。

  事件九:谷歌被指控非法追踪用户信息

  Alphabet Inc.旗下谷歌(Google)正面临一项潜在的集体诉讼,指控其非法侵犯隐私,索赔至少50亿美元。这家科技巨头在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被起诉,被控“秘密和未经授权从几乎每一个拥有电脑或手机的美国人处收集数据”。上述诉讼称,谷歌服务即使在用户处于“隐身”模式时也会追踪数据,同时要求向自2016年6月1日以来受到侵犯的每位用户支付5,000美元赔偿金,理由是涉嫌违反联邦法律和州法律。

  投资点睛

  谷歌过去对于Android用户的位置追踪也遇到过类似的争议。

  事件十:赛诺菲宣布对全球性风险投资基金凯辉创新基金进行战略投资

  赛诺菲(Sanofi)宣布对全球性风险投资基金凯辉创新基金进行战略投资。通过本次合作,赛诺菲将强化与全球,特别是中国市场创新医疗生态系统的连结。凯辉基金(Cathay Capital)是一家专注于北美、中国、欧洲和非洲的全球性跨境投资平台。2007年成立至今,通过不同侧重的投资基金,凯辉已累计完成了超过140项收购、成长期和风险投资,资产管理规模达35亿欧元。

  投资点睛

  通过本次合作,赛诺菲和凯辉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优势将进一步得到放大,共同推动改善和提高人类健康生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