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一周“全球500强”十大投资动态(05.28~06.03)

发布日期:2020-06-09 18:22:46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投资导读】

  读懂全球投资要闻,掌握500强企业一周财经大事!这个周四,【投资广州】微信公众号给你补补课!本周全球企业大事件有腾讯拟向华纳音乐集团投资2亿美元、联行科技强化保时捷中国充电服务等等,下面跟着【投资广州】一起补课吧。

  事件一:腾讯拟向华纳音乐集团投资2亿美元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Tencent)拟向华纳音乐集团(Warner Music Group)投资2亿美元,交易正在谈判当中。华纳音乐预计将于6月2日对其首次公开募股(IPO)进行定价,并于次日在纳斯达克上市。此次华纳音乐的上市可能成为纽约2020年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IPO。

  投资点睛

  腾讯音乐还在继续扩充自己,即投入更多的钱去购买版权。

  事件二:联行科技强化保时捷中国充电服务

  联行科技与保时捷中国签署充电服务合作协议,为保时捷纯电动跑车Taycan的用户提供全面公共充电解决方案。保时捷作为全球知名跑车品牌,正加速布局电气化转型。4月,保时捷向中国消费者展现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的独特魅力。联行科技是独立的第三方电动汽车生态服务平台公司,由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和星星充电共同创建。目前,联行科技平台签约全国运营商已超过140家,累计接入公共充电桩48万余台,超过全国总量的85%,领跑行业。

  投资点睛

  随着Taycan Turbo S和Turbo Turbo的正式上市,它也开启了零排放跑车生活新方式。

  事件三:百事公司宣布,其收购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百草味)的交易已获得中国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并完成了交割

  百事公司(PepsiCo Inc)6月1日在上海宣布,其收购国内休闲食品龙头企业之一的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百草味)的交易已经获得中国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并且完成了交割。随着百草味的收购,百事公司过去10多年在华的投资超过530亿人民币。交易完成之后,百草味将成为百事公司亚太区一个独立运营的业务单元,在邱浩群董事长的带领下持续加速百草味的增长。

  投资点睛

  双方联手,将一起为合作伙伴提供更稳定、更高效和更优化的采购和制造解决方案。

  事件四:大众汽车已同意收购江淮汽车母公司江汽控股50%的股份

  大众汽车(Volkswagen)已同意收购江淮汽车母公司江汽控股50%的股份。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还将向双方的合资企业增资,增资完成后,大众汽车在合资企业的持股比例将提高至75%。大众汽车收购江淮汽车母公司股份协议的财务条款未予披露。江淮汽车表示,两家公司计划斥资10亿欧元,力争到2029年把合资企业的年产量提高到35万至40万辆。

  

   

  投资点睛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汽车对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进行战略投资,这是首次跨国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汽车行业企业深度改革进程。

  事件五:默克高性能材料业务旗下全新整合的半导体科技事业部已面向客户投入运作

  在成功对Versum和Intermolecular两家公司进行收购后,默克(Merck KGaA)高性能材料业务旗下全新整合的半导体科技事业部已于6月1日正式面向客户投入运作。该事业部目前涵盖半导体材料和电子材料供应系统。2019年9月和10月,默克宣布分别以6200万美元和58亿欧元的价格完成对Intermolecular和Versum两家公司的战略性收购。

  投资点睛

  此轮并购和业务整合使默克高性能材料业务一举成为了半导体和显示行业全球领先的电子材料供应商。

  事件六:三星电子表示将投入8万亿韩元在韩国京畿道平泽工业园区投建尖端NAND内存生产线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1日表示,公司将投入8万亿韩元在韩国京畿道平泽工业园区投建尖端NAND内存生产线。这是三星电子继上月发布在该园区投建专司极紫外光(EUV)微影光刻技术的晶圆代工生产线计划后,时隔10天再次发布投资计划。三星电子表示,此次投资旨在应对随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第四次工业革命,以及5G普及而来的NAND需求。

  投资点睛

  三星电子已着手EUV晶圆代工生产和NAND内存生产所需的洁净室建设,争取在明年下半年投产5纳米EUV芯片和V-NAND产品。

  事件七:英国O2和维珍媒体将合并

  Liberty Global和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达成协议,将两家公司在英国的业务维珍媒体(Virgin Media)和O2合并,双方各占50%的股份,新公司估值约314亿英镑(约合389亿美元),将成为英国最大的娱乐和电信公司之一。O2是英国最大的电话公司,拥有约3400万用户。维珍拥有约600万宽带和有线电视用户,另有300万移动用户。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拥有4600万视频、宽带和移动用户,以及110亿英镑的营收。

  投资点睛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给英国电信(BT)、沃达丰(Vodafone)和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的天空(Sky)带来竞争压力。

  事件八:SpaceX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

  美国东部时间5月30日下午3点22分,美国SpaceX公司首次利用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携载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鲍勃·贝恩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顺利升空送入轨道。对于美国航天史和马斯克(Elon Musk)来说,这是一个难忘的历史时刻。这是美国在2011年之后首次在美国本土执行的载人航天任务,同时也是首次由私人航天器将人类送往国际空间站。美东时间5月31日上午,在火箭发射后的19小时后,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投资点睛

  到达空间站后,宇航员开始执行太空任务,随后返回。只有宇航员安全回到地球,载人飞船任务才能被视为圆满完成。

  事件九:波音宣布恢复737Max生产

  波音公司(Boeing Co.)宣布恢复737 Max飞机的生产。该机型于今年1月份暂停生产。波音公司称,5月27日已经在美国华盛顿州Renton工厂恢复737 Max飞机的生产,该机型项目将在2020年逐步加大生产力度。波音公司还计划在美国解雇逾1.2万名员工,以应对新冠病毒危机导致的飞机需求下降。这家飞机制造商本周将向6770名员工发出非自愿裁员通知。另有5520名员工申请并被接受自愿离职,以获取遣散费。该公司接下来还会宣布更多裁员。

  投资点睛

  自去年3月以来,波音737Max因两次致命事故一直处于停飞状态。

  事件十:贝尔加拿大(BCE)和Telus Corp宣布,与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合作搭建5G通信网络

  加拿大最大的两家通信公司贝尔加拿大(BCE)和Telus Corp周二宣布,与瑞典爱立信(Ericsson)和芬兰诺基亚(Nokia)合作搭建5G通信网络。加拿大以无线业务营收排名第二大手机服务商贝尔宣布,将与爱立信合作,搭建核心的5G网络,诺基亚将提供其5G科技的其他部件。Telus选择爱立信和诺基亚作为其设备供应商。另一家主要的通信商Rogers Communications已经选择与爱立信结盟。

  投资点睛

  如同以往的无线和有线网络部署一样,贝尔公司在其5G建设中正与多家设备供应商合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