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一周“全球500强”十大投资动态(05.14~05.20)

发布日期:2020-06-09 18:19:48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投资导读】

  读懂全球投资要闻,掌握500强企业一周财经大事!这个周四,【投资广州】微信公众号给你补补课!本周全球企业大事件有TikTok(抖音海外版)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估值上升、阿迪达斯加大在华供应链投资等等,下面跟着【投资广州】一起补课吧。

  事件一:TikTok(抖音海外版)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估值上升

  在最近的非公开股票交易中,TikTok(抖音海外版)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的估值上升了33%以上,达到逾1000亿美元,部分交易对字节跳动的估值已高达1400亿美元。这表明字节跳动并未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太大影响,将继续吸引广告商。今年,字节跳动掀起了一波招聘狂潮,预计2020年新工作岗位将达到4万个,希望在全球科技公司都在休假或裁员之际,赶上阿里巴巴的员工人数。

  投资点睛

  此外,字节跳动还在加强电子商务和游戏等新领域的运营。

  事件二:阿迪达斯加大在华供应链投资

  阿迪达斯加大在华供应链投资。阿迪达斯亚太区供应链管理高级副总裁Tim Mangham受邀出席苏州产业链全球合作云对接活动,签署了投资阿迪达斯亚太自动化智能分拨项目的备忘录。阿迪达斯计划再度投资苏州工业园区,并引入世界最先进的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和技术,将亚太自动化智能分拨项目打造为一个符合全球FM、LEED金奖标准的智能示范项目。此举不仅能够进一步完善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供应链布局,更将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助力打造互动共进的产业链生态圈。

  投资点睛

  自2007年以来,阿迪达斯先后在苏州工业园区建成中国区销售总部、苏州第一物流中心和苏州第二物流中心,对品牌在中国的业务布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事件三:霍尼韦尔在武汉启动新兴市场中国总部及其创新中心

  霍尼韦尔在武汉启动新兴市场中国总部及其创新中心。今年1月20日,霍尼韦尔与被誉为中国光谷的武汉东湖高新区就霍尼韦尔新兴市场中国总部项目签约。3月21日,得益于政府的支持,霍尼韦尔在光谷注册成立了霍盛工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公司在华新兴市场总部,这也是2020年第一个在武汉成立公司的世界500强。霍尼韦尔新兴市场中国总部的业务范围涵盖公司智能建筑科技、特性材料和技术、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三大业务集团的管理、研发、销售以及其他服务,产品涉及物流自动化数据采集方案、办公数据一体化方案、空气品质管理解决方案、城市燃气计量仪表、脱氯吸附剂、导热界面材料和沥青材料改性剂等。

  投资点睛

  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同时在中国30多个城市拥有50多家独资公司和合资企业,其中包括20多家工厂。 

  事件四:美国苹果公司授意立讯精密工业参与投资iPhone金属机壳供货商可成科技

  美国苹果公司(Apple Inc.)授意中国大陆大型电子制造服务(EMS)企业立讯精密工业参与投资iPhone金属机壳供货商可成科技,希望能够扶植立讯以挑战鸿海长期在电子组装业的市场定位。iPhone的组装由台湾鸿海精密工业与和硕联合科技承担,两家企业均在旗下拥有金属手机壳子公司。苹果有意扶植立讯精密在未来几年参与iPhone组装。立讯精密自2012年起承担苹果的零部件生产,还负责苹果的无线耳机“AirPods”的生产。

  投资点睛

  此举最终可能有助于立讯精密获得一部分iPhone生产订单。

  事件五:日产雷诺三菱联盟生产将重组

  日产汽车(NISSAN)与法国雷诺(Renault)、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组成的三家联盟将进行全球生产体制一体化重组。准备关闭日产的西班牙工厂,到2022年度将日产的总产能削减2成左右。在欧洲和南美则扩大乘用车的相互生产。日产的全球产能现在为每年约700万辆。

  投资点睛

  日产和雷诺由于此前担任两家企业董事长的卡洛斯·戈恩被捕而严重对立。如今该联盟转换姿态,加强日法联盟的团结,推进业务合作。

  事件六:特斯拉宁德时代开发长寿命电池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是明年年初推出一款低成本、长寿命电池,或将在中国产Model3车型上先行应用。上述新型电池将由特斯拉和宁德时代共同开发,同时也将使用马斯克招募的电池专家团队的相关技术。其设计目标是终生续航里程达到100万英里(折合160万公里),且让电动汽车成本与燃油车持平或是更低。最终,特斯拉将在包括北美在内的其他市场,推出具有更高能量密度和存储容量、且成本更低的改进版电池。

  投资点睛

  电池的续航和寿命,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一个主要因素。

  事件七:波音订单4月份再次为零

  波音公司(Boeing)今年4月份第二次录得零订单,同时客户又取消了108架其停飞的737 MAX飞机订单,这是该公司自1962年以来最糟糕的开年。波音公司表示,上个月仅交付了6架飞机,2020年前4个月交付的飞机总数为56架,较上年同期骤降67%。波音公司在4月份交付了4架787梦想客机,一架宽体777喷气式飞机和一架较老版本的737 MAX。

  投资点睛

  波音的欧洲竞争对手空客公司(Airbus)的交付量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0%。

  事件八:Gap集团携手IMG推广品牌

  Gap集团宣布指定全球授权领导者IMG公司为其有史以来第一个多品牌的独家授权代表。IMG公司将首先专注于Gap、Banana Republic和Janie and Jack等品牌,扩大其触达范围,帮助把体现公司独特品牌标签的互补产品推向市场。此外,IMG还将推广Gap婴童产品。Gap集团和IMG公司目前正在探索的扩展品类包括婴儿设备、婴儿护理、家居装饰、纺织品和家具。

  投资点睛

  IMG推广Gap婴童产品,利用消费者对该品牌已经建立的强大的多代信任和情感联系,去满足顾客在抚养孩子时对高质量和实用产品的 “首选” 需求。

  事件九:《财富》杂志公布2020年度美国500强企业排行榜

  《财富》杂志公布2020年度美国500强企业排行榜。沃尔玛营收5239.64亿美元、连续第八年蝉联榜首,亚马逊营收2805.22亿美元、跃升至第二位,埃克森美孚营收2649.38亿美元、位居第三位。今年的上榜门槛为56.6亿美元,榜上全部500家公司总收入达14.2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当年GDP的三分之二。盈利能力名列前三位的公司是伯克希尔哈撒韦(814亿美元)、苹果(553亿美元)和微软(392亿美元)。

  投资点睛

  在美国最赚钱的前十家公司中,有9家来自科技和金融行业。

  事件十:索尼公司宣布,将旗下索尼金融控股变成全资子公司

  索尼公司(Sony)周二宣布,将以要约收购的方式,以约4000亿日元(约37.2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索尼金融控股(Sony Financial Holdings)变成全资子公司。这笔交易将使索尼强化其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竞争力。之前,索尼拥有索尼金融控股65%的股份。索尼金融控股在日本拥有银行、人寿保险和非人寿保险、信用卡和护理等业务。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财年中,索尼金融控股贡献的运营利润约占索尼整体运营利润的15%。

  投资点睛

  一直以来,索尼金融控股公司都是索尼稳定的收入来源。

  

编辑:投资广州

来源:全球企业动态、美通社、环球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