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广州:党员变身带货主播,“书记+局长”为扶贫代言!

发布日期:2020-05-25 16:31:25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局长现场煲鸡汤、书记调特饮、党员开“秒杀”活动……5月17日晚,为助力疫后经济加速恢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广州首场“书记+局长+党员”组合带货直播在广州中洲农会举行。

  中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江咏川,广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晨辉带领一众党员走进直播间,为贵州毕节、黔南州等广州对口帮扶地区及全国优质农产品“代言”,发起“脱贫攻坚 一起拼单”广州党员扶贫直播带货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广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党支部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局长上场助对口帮扶地区产品“秒光”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广州正为坚定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广州力量”。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商务局、中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直播上线多个网络平台,上架30多款扶贫产品,以及数种助力湖北产品。这些扶贫产品,都是从原产地精心培育、制作、流水线生产后,全程冷链快递到家,品质得以保证。据统计,整场助农直播人气浏览量达230万,累计共售出价值60万元的农产品。

  “宝宝们准备好了吗?开始秒杀了!我们的扶贫产品,品质都是很高的……”现场,广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晨辉和主持人一起,除了口头推介产品外,还为消费者现场演示了鸡汤的做法。

  还好有网络,今年很多农产品滞销了”“现在的扶贫这么给力吗?太新潮啦,我也来买买买支持一波”……贵州毕节市、黔南州是广州市的对口帮扶地区。活动直播期间,贵州瓮安土鸡、毕节土鸡蛋等许多产品被“秒光”。

  开启广州党员带头直播带货先河

  直播伊始,广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党支部党员许峰便上场为清远红薯干、新疆列巴等5款产品带货。他坦言,平时负责直播电商业务的他,虽然看过多场直播,对接过相关的企业,但是亲自上场当主播还是第一次。“开始前挺紧张的,不过看到观众都很热烈,在公屏上不断发出‘下单了’等消息,觉得这次党日活动很有意义。”

  许峰认为,这次结合自身业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与以往很不一样,通过亲身参与直播,可以进一步熟悉业务,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能更加明确以后的工作规划和方向。“这种新形式的主题党日,未来可能成为一种潮流。”他说。

  江咏川说,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商务局,希望把党员身边的群众都联系起来,无论是从实现脱贫攻坚的任务,还是更好地营造区域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直播不仅对全市党员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在直播前后也吸引了很多群众的关注,开了广州党员带头直播带货的先河。”

  助力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实体产业大受影响,如何助力广州企业复商复市是广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党支部亟待思考与解决的问题。近日,广州市商务局印发《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力争通过三年的时间,将“千年商都”打造成为“直播电商之都”。

  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敏介绍,线上直播带货成为回温经济的新方式、新热点。本次直播起一个引领作用,希望通过“政府搭台,农户唱戏”,能有效促进市场销售快速回升。

  “这次直播是帮助党员干部熟悉掌握直播手段来助力复工复产的一种实践,有助于在实际工作中掌握这种新业态的运作方式,能有的放矢地出台相关政策指引,帮助产业发展。”魏敏说。

  随着“2020广州直播带货年”启动,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党支部书记宁霞带领支部党员,成立全国首个直播电商智库,开设“广州直播带货一起上”云课堂,为传统商家和有线上发展意愿的商户提供免费直播业务培训,目前已培训商家20000多户。据不完全统计,3月30日至今,各大平台新开展直播业务的广州商家超过10万家。

  此外,为全力打造广州直播电商新名片,6月6日至6月8日,广州将举办“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这是全国第一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节。

  编辑:投资广州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广州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