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一周“全球500强”十大投资动态(05.07~05.13)

发布日期:2020-05-25 16:30:38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投资导读】

  读懂全球投资要闻,掌握500强企业一周财经大事!这个周四,【投资广州】微信公众号给你补补课!本周全球企业大事件有华为技术将加快汽车领域的技术研发、默克宣布投资中国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SynSense等等,下面跟着【投资广州】一起补课吧。

  事件一:华为技术将加快汽车领域的技术研发

  华为技术将加快汽车领域的技术研发,准备与比亚迪、奥迪等车企合作,把面向智能手机的高性能地图和语音导航等功能应用到汽车上,新系统“HiCar”将在2020年内正式投入实际应用。华为还宣布与首批18家车企联合成立“5G汽车生态圈”。本次涉及的汽车企业,既包括了上汽、一汽、东风等传统乘用车企业,以及比亚迪、长城等民营车企,也出现了北汽新能源、宇通客车及T3出行等商用车及新兴出行企业的身影。

  投资点睛

  把尖端软件和硬件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结合在一起的自动驾驶技术,因能够在智慧城市、军用机车等诸多领域应用,被视为未来的关键技术。

  事件二:默克宣布投资中国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SynSense

  默克宣布投资中国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SynSense。SynSense是一家类脑计算芯片初创公司。这家初创公司的人工智能(AI)处理器和传感器,为包括为智能家居、智能安防、自动驾驶、无人机和机器人等领域的广泛的边缘应用提供了超低功耗和低延迟的理想组合。这是默克新成立的中国种子基金发起的第一笔投资。本次交易标志着默克旗下的战略投资部门M Ventures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第三次投资于先进计算技术领域。

  投资点睛

  类脑计算通常被认为是下一代人工智能的关键促成因素。

  事件三:盖璞集团在华全面有序复工

  零售服饰企业盖璞集团(Gap Inc.)在华全面有序复工,在大中华地区的所有200多家门店全面恢复营业。与此同时,在4月的最后一周,Gap还在上海、成都、沈阳和重庆新开了四家新店。目前,Gap品牌的门店已覆盖大中华地区的约40个城市,既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台北、成都、杭州、南京、西安、武汉、重庆和苏州等大中城市,也进入了三亚、佛山、昆山和湖州等三四线城市,并通过官网及天猫等第三方平台开展线上业务。

  投资点睛

  除了增开门店,针对疫情下持续“线上化”的市场环境,Gap品牌创新求变,顺应市场需求。

  事件四:大型科技公司对新冠“免疫”

  尽管新冠疫苗看似还遥遥无期,然而大型科技公司的财报已经证明了它对新冠“免疫”。虽然随着3月份全球大部分地区暴发新冠疫情大流行,这些公司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Facebook发布收益报告后,股价一度上涨10%。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涨了7%。苹果通过应用商店销售和订阅等数字服务弥补了iPhone销量的损失。

  投资点睛

  全球各地的“居家限制”让人们比以往更多地使用科技远程工作,这大大提振了人们对科技的乐观情绪。

  事件五:微软等31家企业建立5G联盟

  31家技术和电信企业宣布建立联盟Open RAN,强烈要求开放并可互操作5G无线系统,从而消除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围绕在一个由华为、诺基亚和爱立信主导的市场上配置部署非常敏感的超快5G网络,全球争论愈加激烈,在这种背景下,这些企业采取了组建联盟这一举动。该联盟包括微软、谷歌、IBM和思科等大型技术公司;AT&T和威瑞森等美国运营商以及沃达丰、乐天市场和西班牙电话等全球运营商;还有高通、英特尔和三星等硬件和芯片制造商。

  投资点睛

  Open RAN政策联盟自身面临着许多问题,可谓价值与风险并存。

  事件六:苹果将在美国重开部分门店

  苹果公司(Apple Inc.)将在美国重开部分门店,在顾客进店时进行体温检测并限制流量。自3月以来,为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苹果公司在中国以外的绝大多数门店都已关闭。最近几周,在韩国、澳大利亚和德国等国家/地区的门店已重新开业。首先恢复营业的是爱达荷州、南卡罗来纳州、阿拉巴马州和阿拉斯加的一些门店。苹果公司在上述州只有六家门店。苹果公司在全球拥有510家门店,在美国拥有271家门店。

  投资点睛

  重新开放表明,苹果运营正在逐渐恢复正常。

  事件七:硅谷初创企业估值蒸发千亿美元

  美国时尚集团L Brands Inc.宣布同意取消向美国私募基金Sycamore Partners出售旗下知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多数股权的交易。今年2月,Sycamore Partners曾宣布,已与L Brands Inc.达成协议,将以5.25亿美元收购维密55%的控制性股权。Sycamore Partners指控L Brands违反了协议,未经其许可就关闭了门店,因此决定放弃收购。与此同时,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投资中国地产开发商Soho中国的谈判也陷入停滞。

  投资点睛

  新冠疫情的暴发导致Soho中国的业务前景难以评估,磋商已不再取得进展。

  事件八:Facebook与其用户达成和解协议

  Facebook与其用户达成了一项赔偿金额达5.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该协议正在请求法院通过。此次用户请求赔偿的理由在于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通过照片标记工具非法收集生物识别数据。Facebook用户可以在发布于平台上的照片中“标记”其他人。然后,Facebook会创建一条链接指向被标记用户的个人资料。而Facebook对用户提供的的照片“标记建议”来自从其他照片中收集的面部识别数据。

  投资点睛

  这已经不是Facebook第一次因为用户隐私安全问题被诉讼了。

  事件九:埃森哲近日宣布已完成收购博通公司旗下赛门铁克的网络安全服务业务

  埃森哲(Accenture)近日宣布已完成收购博通公司(Broadcom)旗下赛门铁克的网络安全服务业务。赛门铁克网络安全服务业务在全球拥有300余名员工,在金融服务、公共事业、卫生、政府、通信、媒体、技术和零售等多个领域内提供服务。埃森哲一直致力于投资和创新先进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投资点睛

  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强埃森哲帮助企业预测、检测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提升埃森哲安全业务作为全球领先的安全托管服务提供商的地位。

  事件十:日产汽车计划削减28亿美元的年度固定成本

  日产汽车(NISSAN)计划削减28亿美元的年度固定成本,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即将迎来销售额下降,从多年低盈利状态中的复苏可能变得复杂。历经连续三年获利大降之后,日产汽车将于5月28日宣布重组计划。这是该公司为削减成本而做出的最新尝试。此前该公司采取提高销量以抢占市场份额的策略,严重影响了获利。日产汽车计划在市场营销和研究等部门削减固定成本。

  投资点睛

  有消息称,日产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未来三年计划。

  编辑:投资广州

  来源:全球企业动态、美通社、环球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