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丨千亿级金融科技产业集群有望形成!

发布日期:2020-04-13 09:25:54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整体情况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于1988年,2006升级为省级开发区,2010年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70多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约26平方公里。

  2018年,增城经开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263.41亿元,增长12.37%,固定资产投资295.7亿元,增长134.03%,商品销售总额1210.61亿元,增长9.54%,实际利用外资3.7亿美元,增长141.57%,进出口总额107.44亿元,增长36.2%。

  2019年,增城开发区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594.34亿元,同比增长8.87%;固定资产投资431.48亿元,增长5.28%;实际利用外资4.52亿美元,增长22.34%;进出口总额313.21亿元,增长233%;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的第96位,进入全国国家级经开区百强行列,三年大幅度提升93位。

  二、土地及规划情况

  实施“一区多园”发展模式,以国批5平方公里为基础,在重点推进经开区核心区发展的同时,启动仙村园区、中新科技园开发建设,拓展发展空间,至目前仙村园区完成征地9720亩,完成园区总体规划初步成果、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文物考古调查,正在推进考古勘探、500KV高压线迁改、场地平整工程、道路建设等工作。中新科技园完成征地2234亩,道路交通、教育医疗、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不断完善。

  三、主导产业方向

  重点打造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科技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一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基本形成。以广汽本田公司为龙头,集聚了2家改装车企业、1家研发检测机构和24家核心零部件企业。二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日趋成熟。以投资610亿元的超视堺8K项目为龙头,吸引产业链上下游8家企业落地建设。2019年新引进的总投资112亿元的维信诺第6代柔性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三是金融科技产业集群稳步推进。引进投资超百亿的平安(增城)科技硅谷项目,正利用该龙头企业发展金融、科技、汽车服务等产业,有望形成新的千亿级金融科技产业集群。

  四、已入驻企业情况

  超视堺项目进展:2017年引进超视堺、康宁2家企业,其中超视堺项目主要生产第10.5代显示器、智能TV等,于7月31日点亮;康宁主要配套超视堺生产玻璃面板。2018年空气产品、旭璟、准时达等7家企业完成工商注册登记。2019年新应材股份有限公司入驻。

  维信诺项目进展:2019年引进维信诺第6代柔性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9月6日,项目公司广州国显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9月28日,项目举行动工仪式。

  以广汽本田为龙头,集聚日立汽车、福耀玻璃、电装等15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拥有广本研发中心、中汽中心华南基地等汽车研发、检测企业及广本销售公司等服务配套。

  引进平安不动产公司投资的平安(增城)科技硅谷项目,导入汽车、科技、金融、大健康四大产业板块。

  

编辑:投资广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