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一周“全球500强”十大投资动态(02.27~03.04)

发布日期:2020-03-26 15:17:17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投资导读】

  读懂全球投资要闻,掌握500强企业一周财经大事!这个周四,【投资广州】微信公众号给你补补课!本周全球企业大事件有富士康表示将在本月底之前恢复在中国大陆的正常生产、谷歌已经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请并希望继续与华为合作等,下面跟着【投资广州】一起补课吧。

  事件一:富士康表示,将在本月底之前恢复在中国大陆的正常生产

  苹果供应商富士康表示,将在本月底之前恢复在中国大陆的正常生产。该公司还表示,其在中国大陆季节性员工中有一半以上已经重新开始工作。富士康最大的客户苹果公司取消了3月份的季度销售预期,原因是旅行限制和春节假期的延长,导致了中国制造基地的增长低于预期。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供应链没有大问题,富士康正在帮助供应商恢复工作。

  

   

  投资点睛

  富士康是全球制造商的一员,他们正在努力应对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限制措施,这些措施对供应链及用户需求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事件二:施乐公司展开收购惠普全部发行在外股份的行动

  施乐公司(Xerox Holdings Corp.)展开收购惠普(HP Inc.)全部发行在外股份的行动,尽管惠普仍在试图阻止这笔被其视为有缺陷的收购交易。惠普表示,施乐将向其股东提供现金、施乐股票或两者的组合。惠普表示,其董事会正在评估施乐的收购提议,但建议股东目前不要对持股做出任何决定。惠普曾表示,施乐的报价低估了其业务价值,但对合并两家公司的另一项潜在交易持开放态度。

  

   

  投资点睛

  市场对纸质文件的需求在逐渐下降,这两家家喻户晓的公司一直在努力重组业务。

  事件三:赛默飞世尔将收购德国QIAGEN

  赛默飞世尔(Thermo Fisher)将收购德国QIAGEN,这笔交易估值104亿欧元(约合115.9亿美元),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收购包括QIAGEN约14亿美元的债务。本次交易有望通过具有吸引力的分子诊断功能(包括传染病测试)来扩展双方在专业诊断领域的产品组合。QIAGEN是生命科学和分子诊断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在25个国家/地区的35个地点拥有约5100名员工。该公司2019年的收入为15.3亿美元。

  

   

  投资点睛

  近年来,随着精准医疗的发展和分子诊断技术不断提升,分子诊断产品已经成为IVD行业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同时也是行业未来发展极具潜力的增长点。

  事件四:吉利德科学公司与Forty Seven已达成最终协议

  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与Forty Seven已达成最终协议,吉利德全资子公司将收购Forty Seven公司普通股的所有流通股,这笔交易价值大约49亿美元。此次收购将加强吉利德的免疫肿瘤研究。Forty Seven致力研究Magrolimab,用于治疗几种急需新药的癌症,包括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急性髓系白血病(AML)和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

  

   

  投资点睛

  通过收购Forty Seven,吉利德希望提升其在利润丰厚且竞争激烈的癌症药物市场中的地位。

  事件五:科氏工业收购软件公司Infor

  美国最大私人企业之一的科氏工业(Koch Industries)收购企业级管理软件公司Infor。科氏工业旗下的Koch Equity Development将收购由Golden Gate Capital资本持有的Infor剩余股权。交易将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该交易条款并未披露。Infor将成为Koch Industries的独立子公司,并继续在其现有的管理团队下独立运营。本次收购价格据称达到了130亿美元。私人控股科技公司Infor成立于2002年,总部在美国纽约,是全球第三大企业级应用软件及服务供应商,2018年全年营收31.28亿美元。

  

   

  投资点睛

  对于以行业专用软件套件闻名的Infor来说,科氏对其收购意味着公司发展轨迹的一个急转弯。

  事件六:法国两大支付公司将合并

  法国最大的两家支付公司源讯(Worldline)和Ingenico宣布合并,组建欧洲领先的支付公司。Worldline将以78亿欧元(合86亿美元)收购Ingenico。这两家公司2019年的营收总计达到53亿欧元。Worldline的市值是其销售额的四倍,是Ingenico市值的两倍。合并后公司的荷兰竞争对手Adyen市值为250亿欧元。

  

   

  投资点睛

  Ingenico进入电子商务支付领域的速度过慢,未能及时超越传统的欧洲实体商店银行卡支付终端业务。

  事件七:谷歌已经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请,希望继续与华为合作

  谷歌(Google)已经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请,希望继续与华为合作,为华为智能手机提供GMS移动服务。前不久在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发布会上,华为正式推出HMS移动服务,代替谷歌GMS服务在华为智能手机上运行。如果华为获得成功,很可能严重影响到谷歌,并让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效仿。此前,微软已经恢复了与华为的合作,华为可以继续在笔记本等产品使用Windows系统和其他Microsoft服务。

  

   

  投资点睛

  与此同时,华为计划投入10亿美元推行“耀星计划”,鼓励全球开发者加入到HMS生态中。

  事件八:微软和NFL扩大合作,加速整个联盟的数字化转型

  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和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在本周二宣布,扩大双方的深度技术合作。为期多年的合作扩展旨在帮助包括教练和球员在内的整个NFL,通过利用微软Surface设备和Office 365团队合作中心Microsoft Teams加强沟通与合作,从而达到更高的效率。

  

   

  投资点睛

  作为此次合作扩展的一部分,微软和NFL现在将会在现代化合作技术上面,利用新的Microsoft Teams平台为联盟提供更多的助力。

  事件九:乐天和沃达丰投资AST&Science太空业务

  乐天(Rakuten)和沃达丰(Vodafone)已成为一项将移动覆盖范围扩大到全球更多人和设备投资的主要投资者,将使用第一个从太空广播的移动宽带网络。AST&Science公司旗下品牌SpaceMobile将以低地球轨道(LEO)、低延迟卫星网络在全球首次直接连接标准智能手机。AST&Science公司拥有广泛的地面和空间技术专利和知识产权组合。AST&Science最初将向全球合作伙伴网络提供4G服务,未来将提供5G服务。SpaceMobile网络将能够以可比的数据速率无缝地在地面蜂窝网络之间漫游,而无需专门的卫星硬件。

  

   

  投资点睛

  除了对AST&Science的投资外,沃达丰还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提供技术、运营和监管方面的专业知识,以支持全球部署SpaceMobile。

  事件十:通用汽车表示,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投资200亿美元

  通用汽车(GM)周三表示,到2025年,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投资200亿美元,目的是在快速增长的新汽车技术市场中立足。通用汽车周三展示并讨论了11款最新的纯电动汽车。该计划包括到2023年至少生产20款新车型。通用汽车表示,其最新纯电动汽车行驶里程超400英里,充电10分钟可行驶超过100英里。通用汽车重申,其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将实现盈利,并将保持利润率,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电池成本的大幅下降。

  

   

  投资点睛

  通用汽车的首批新款电动汽车将是今年4月发布的凯迪拉克Lyriq豪华SUV,经过重新设计的雪佛兰Bolt小型电动汽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亮相。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