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一周“全球500强”十大投资动态(02.20~02.26)

发布日期:2020-03-26 15:14:24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投资导读】

  读懂全球投资要闻,掌握500强企业一周财经大事!这个周四,【投资广州】微信公众号给你补补课!本周全球企业大事件有华为面向全球发布HiCampus园区解决方案、惠普宣布将以股票形式向股东返还160亿美元等等,下面跟着【投资广州】一起补课吧。

  事件一:华为面向全球发布HiCampus园区解决方案

  华为面向全球发布HiCampus园区解决方案,依托华为在5G,光传输和AI上的综合优势,实现园区全无线接入,全光网络和全智能业务,助力企业园区解决接入体验不佳、网络能耗高企、新业务创新慢等问题,构建新一代园区。华为企业业务全球Marketing总裁邱恒表示:“华为面向全球发布HiCampus园区综合解决方案,包含5G加持的AirEngine Wi-Fi 6实现园区的全无线接入;Campus OptiX实现园区网络的全光化、AI和沃土数字平台实现园区运维和业务的全面智能。HiCampus充分发挥华为在5G,光传输,AI上的领先优势,将实现园区用户随时随地100Mbps的无线接入体验,降低园区网络能耗30%,提升园区协作效率30%,并大幅加速企业园区的数字化转型。”

  投资点睛

  华为HiCampus园区解决方案将联合生态伙伴持续助力客户实现园区的优质体验,绿色环保,高效运维和敏捷创新。

  事件二:惠普宣布将以股票形式向股东返还160亿美元

  惠普(HP)宣布将以股票形式向股东返还160亿美元,并加强利润压缩措施,希望以此联合投资者共同对抗施乐为控制惠普所采取的措施。该公司将把去年10月份宣布的50亿美元股票回购金额增加到150亿美元。该公司还表示,将与施乐联系,探索符合自己利益的合并计划,而不是屈服于这家打印机制造商的恶意收购。截至去年10月,惠普拥有5.6万名员工,目前正在进行重组,可能裁员多达9000人。

  投资点睛

  该公司表示,将在2022年之前将成本削减计划提高到12亿美元。

  事件三:苹果和强生宣布一项新的合作

  苹果(Apple Inc. )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宣布一项新的合作,旨在研究Apple Watch智能手表能否帮助降低中风风险,并及早发现房颤。房颤是中风的主要原因,但强生公司表示,由于人们通常没有表现出症状,因此很难诊断。苹果与强生这项合作名为“Heartline”,是一项全国性的、随机的、受控的、基于APP的虚拟研究,这项研究公开招募志愿者,参与测试的人群必须年满65岁,美国居民,具有传统的医疗保险,拥有iPhone 6s或更新机型。

  投资点睛

  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一直为“在其产品中引入新的健康功能和研究”而打基础。

  事件四:财捷集团接近达成以70亿美元现金和股票收购个人金融门户公司Credit Karma Inc.的协议

  财捷集团(Intuit Inc.)接近达成以70亿美元现金和股票收购个人金融门户公司Credit Karma Inc.的协议。该交易将推动这家记账软件巨头进一步进军消费金融领域。在约两年前的一次私募售股中,Credit Karma的估值约为40亿美元。财捷集团旗下拥有TurboTax,一款被数百万人用来报税的在线软件。

  投资点睛

  这笔交易将是财捷集团37年历史中规模远超其他交易的收购,也将是该公司首席执行长Sasan Goodarzi一年多前上任以来的第一笔大规模交易。

  事件五:摩根士丹利收购亿创理财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宣布,以1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亿创理财(E*Trade Financial Corp),使这个华尔街巨头增添零售经纪业务的同时,也延续了行业整合趋势。此次全股票收购交易将使摩根士丹利管理的客户资产在2.7万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增加360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还获得了E*Trade的直接面向消费者和数字化的能力,以补充其以咨询为中心的全方位服务经纪业务。

  投资点睛

  交易完成后,财富管理业务将占摩根士丹利税前利润的近60%,这将抵消诸如股票和债券等波动性更大的交易影响。

  事件六:富兰克林资源收购美盛

  基金管理巨擘富兰克林邓普顿母公司富兰克林资源(Franklin Resources)宣布,斥资45亿美元收购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美盛集团(Legg Mason)。同时,富兰克林资源将承担美盛20亿美元债务。收购完成后,富兰克林资源将管理1.5万亿美元资金,其规模次于贝莱德、先锋集团、富达投资、Capital Group Cos以及Amundi Asset Management。

  

   

  投资点睛

  合并能够加深富兰克林资源在主要地区的影响力,并建立一个更广泛的投资平台,在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

  事件七:阿尔斯通收购庞巴迪火车业务

  法国阿尔斯通(Alstom)已就收购加拿大庞巴迪(Bombardier)的铁路业务签署谅解备忘录,同意收购庞巴迪的轨道交通设备子公司——庞巴迪运输公司。这笔交易使庞巴迪的铁路部门的企业价值(包括债务)达到了82亿美元。交易完成后,阿尔斯通将获得约750亿欧元的未交货订单及约155亿欧元的营业收入。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承诺将所持股权出售获得的约20亿欧元,再追加7亿欧元投资阿尔斯通,以持有阿尔斯通约18%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

  投资点睛

  这是阿尔斯通在来自中国中车(CRRC)的竞争加剧的前景下扩大规模的最新努力。

  事件八:L Brands出售维秘

  私募股权公司Sycamore Partners宣布,将从L Brands手中收购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55%的股份,对该品牌的估值约为11亿美元,Sycamore将为收购维密支付5.25亿美元。L Brands将保留该独立运营公司45%的股份,该独立运营公司旗下品牌将包括Pink。

  投资点睛

  卖掉维秘后,L Brands将转而专注于个人护理品牌Bath & Body Works。

  事件九: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关闭"Makani", 风筝发电项目终止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关闭"Makani" ,风筝发电项目终止。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将放弃风筝发电项目——"Makani"。但该公司仍希望能与最早的合作伙伴壳牌公司(Shell)合作,探索使用Makani技术的其他选择。Makani不使用大型涡轮装置进行风力发电,而是利用外形像滑翔机的巨型“风筝”进行发电。Makani成立于2006年,2013年作为谷歌X研究实验室项目纳入谷歌/Alphabet。

  投资点睛

  2019年,Makani从X研究实验室分拆,成为独立公司,而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壳牌则持有Makani公司的少数股权。

  事件十:百事公司已同意斥资7.05亿美元收购中国在线零食公司百草味

  百事公司(PepsiCo Inc.)已同意斥资7.05亿美元从好想你(Haoxiangni Health Food Co.)手中收购中国在线零食公司百草味(Be & Cheery)。百草味总部位于杭州,产品包括坚果、干果、肉类零食、烘焙食品和糖果,主要通过中国主要的电子商务平台在网上销售。百草味去年的收入为人民币50亿元(合7.115亿美元)。

  投资点睛

  相关人员表示,百草味拥有广泛的产品组合和轻资产模式,专注于电子商务,与现有的中国业务形成了高度互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