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0-01-07 11:57:08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12月26日下午,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联合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天河区投资服务中心举办了广州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交流会暨2019年下半年投资广州专家库信息交流会。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吴毅主任、曾隽副主任,天河区投资服务中心滕桂杰主任出席了交流会,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天河区投资服务中心、投资广州专家库、投资广州国际顾问以及企业代表近70人出席会议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是广州今后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广州市政府专门出台政策支持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出新出彩”。此次会议通过与投资广州国际顾问、专家一起共商大计、共谋大事,推动广州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力争将广州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汽车之城。

  “2018年广州市营商环境综合评分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一!为什么是广州?因为广州是一座不断改革开放的城市,是一座不断转换发展动能,增添发展动力的城市。”交流会上,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吴毅发表致辞。2019年的前三季度,广州市的经济发展在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的宏观环境下仍取得亮眼的成绩,前三季度的GDP增长6.9%,超过全国的GDP增量,也比深圳的6.61%高,经济增速在全国主要经济城市里广州排名第一。

  吴毅表示,广州是华南地区制造业和服务业最发达、门类最齐全的城市,当前,广州正在努力打造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生物医药等五大全产业链。

  会上,天河区投资服务中心滕桂杰主任介绍道,天河区正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为引领,带动一批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上中游服务企业集聚发展,诚邀海内外朋友们来天河区投资兴业、创新创业。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了广州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广州整车产业国内领先、系统集成能力国内领先、跨界融合能力国内领先、公共检测能力国内领先,并且随着国家示范区建设不断深入,我市智能网联汽车全生态产业链得到了快速发展。面对在产业规划和顶层设计等方面存在的一些挑战,下一步的政策措施是:

  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州天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天河区将依托以小鹏汽车为主的岑村片区,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以智能网联汽车龙头企业,如小鹏汽车为引领,智能网联产业为支撑,智能网联硬件产业为配套,联合建设全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享了广州市投资促进研究报告(粤港澳大湾区专刊)部分内容。该负责人表示,广州作为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产业体系完备,总部经济空间广阔,在政策支持下广州市产业发展机遇无限。

  会议还举行了投资广州专家库新聘、续聘专家和专业服务机构授牌仪式,吴毅主任分别向广州优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胡肇辉、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骏华、广州市生物产业联盟、广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和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等6人(家)分别颁发了投资广州咨询专家和投资广州专业服务机构的聘书。

  最后,会代表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和广州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招商建议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今年10月,《中共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广州市推动“四个出新出彩”行动方案的通知》正式下发,提出要把支持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与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同等的力度全力推动实施。这一重要文件的出台和落地,必将进一步优化广州的投资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广州作为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发展优势,为投资广州的创业者们创造更为广阔的发展机遇。通过此次会议,广大招商人员与投资广州国际顾问、专家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做好新形势下广州市招商引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投资广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