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一周“全球500强”十大投资动态(08.18-08.24)

发布日期:2018-08-23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投资导读】
读懂全球投资要闻,掌握500强企业一周财经大事!这个周五,【投资广州】微信公众号给你补补课!本周全球企业大事件有吉利与宝腾签署技术协议、沃尔玛完成投资印度flipkart交易等等,下面跟着【投资广州】一起补课吧!

事件一:吉利与马来西亚的宝腾签署技术协议

浙江吉利与宝腾签署了框架协议,使其能够使用吉利汽车旗下部门开发的核心技术平台和新能源技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将把其汽车技术输出给合作伙伴宝腾控股,以帮助马来西亚在全球扩大其国家汽车品牌,包括打进中国。浙江吉利去年6月签署最终协议,从drb-hicom bhd手中收购了49.9%的宝腾股份和51%的路特斯汽车股份。

投资点睛
宝腾将加强在马来西亚的市场地位,打造一个能与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匹敌的对手。

事件二:趣头条拟筹资3亿美元在美申请上市

成立两年时间的中国内容聚合应用趣头条申请首次公开发行(ipo),暂定筹资规模3亿美元,该公司希望在纳斯达克上市。趣头条的招股说明书披露称,公司日活用户数为1710万。2018年上半年创收1.085亿美元,其中几乎全部来自于广告,2017年总收入为7810万美元。

投资点睛
此次上市若能如愿,趣头条将赶在今日头条之前,成为移动内容聚合第一股。

事件三:台湾企业研华正在美国构建生产网

台湾企业研华将加强美国生产基地,把销售额中美国所占的比率从目前的27%提高至最多40%。研华供应在工厂内实现机器人等生产设备联网的网络设备,将增强中西部伊利诺伊州渥太华的网络设备工厂,以应对当地需求的增加。台湾企业一直在构建在大陆进行集中生产,然后向最大市场美国供货的供应链。

投资点睛
预测世界制造业的潮流并采取行动,是台湾企业的强项。

事件四:日产在华乘用车产能将增加3成

日产汽车将在中国新建整车工厂,还将增强2处现有工厂的产能,计划到2020年把在华乘用车的年产能提高3成,预计总投资额约为1000亿日元。日产在中国通过与东风汽车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开展业务。目前日产在中国的年产能为160万辆左右,计划通过增强生产设备将产能提高50万辆左右,成为首家在华年产能超过200万辆的日本车企。

投资点睛
全球汽车巨头正纷纷向中国集中投资,除了日产外,本田、丰田和大众也计划在中国增强设备。

事件五:沃尔玛完成160亿美元投资印度flipkart的交易

沃尔玛宣布完成了对印度flipkart group的160亿美元投资并购,成为该在线零售商的最大股东,腾讯控股和老虎全球管理基金仍是flipkart董事会的成员。flipkart现有的管理团队将继续领导业务。沃尔玛现在持有大约77%的flipkart股份。

投资点睛
印度目前是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吸引力的零售市场之一。

事件六:乐天免税店收购澳大利亚、新西兰五家免税店

韩国乐天免税店已与澳大利亚免税店经营商jr duty free签署收购合同,收购了五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免税店。jr duty free在澳大利亚经营着七个分店,在以色列经营着五家分店,去年销售额全球排名第16位。乐天免税店2012年在印度尼西亚开设第一家海外分店后,陆续在日本、美国、泰国、越南等海外开设分店。这次收购将乐天免税店海外分店的数量扩大到了7个国家12个分店。

投资点睛
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加,部分全球免税店经营商已经纷纷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事件七:优衣库拟将除中韩以外亚洲门店数量增加1.5倍

日本迅销旗下的优衣库将在中韩以外的亚洲和大洋洲地区增加开店。在到2022财年(截至2022年8月)的5年里,把相关地区的店铺数量增加至2017年的2.5倍,达到400家。除了在新加坡等已进驻的6个国家增加开店之外,还将进入印度市场。

投资点睛
优衣库认为亚洲中产阶层已经成长起来,将把这一地区培育为仅次于中国的销售市场。

事件八:slack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超71亿美元

企业内部沟通协作平台slack technologies inc.已完成最新一轮大规模融资,对公司的估值超过71亿美元。这轮规模为4.27亿美元的融资由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和泛大西洋资本集团领投。软银集团去年牵头了一轮针对slack的投资,对后者估值为51亿美元。slack为类似社交媒体的应用,其优势在于其界面简易,并且其会话流中集成了从云存储到协作建立电子表格的功能。

投资点睛
slack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加剧了竞争的激烈性。

事件九:诺基亚发布5g专利费预期

芬兰网络设备供应商诺基亚公司在5g网络即将投入使用之际预计,每一部使用涉及其5g网络专利技术的新手机将给该公司带来至多3欧元(合3.43美元)的收入。诺基亚已经建立了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标准必要专利(seps)组合,该公司将这些技术授权给手机生产商使用。seps是无线通讯领域的基础性技术。

投资点睛
日渐成型的5g标准中将有相当一部分是基于诺基亚的创新。

事件十:s-oil将投入5万亿韩元建设石油化工厂

韩国公司s-oil正加速进军石油化学市场。虽然其本业是加工原油与生产汽油、柴油、石脑油等的精炼油业,但目前他们打算拓宽事业领域,不但直接加工石脑油,还要向生产附加价值巨大的塑料原料领域进军。截至2023年,s-oil计划总投资5万亿韩元建设年产150万吨塑料原料的石油化学工厂。

投资点睛
随着竞争企业的增多,对供给过剩的担忧也随即而来。

编辑:投资广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