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助推汽车产业发展,南沙将打造“千亿级”汽车小镇!

发布日期:2018-08-26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南沙推进汽车产业发展又有新动作。近日,【投资广州】从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沙龙活动获悉,南沙黄阁2017年汽车制造业工业产值超过800亿元,占南沙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约28%。

接下来,南沙还将打造首个汽车商业综合体南沙汽车mall,并于9月试运营,让市民感受汽车潮流文化,同时助推南沙汽车服务业向规模化、品牌化和标准化方向发展。

将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聚区

近年来,南沙已经形成整车及零部件制造、技术研发、物流运输和汽车展贸等产业集群,汽车产业已成为南沙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据悉,位于南沙汽车产业发展核心地带的黄阁镇,在2017年汽车制造业工业产值为801.98亿元,占该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9.40%,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约28%。

据悉,黄阁镇的南沙汽车码头是目前全国第二大平行进口汽车口岸,广州港2017年全年完成110万辆汽车装卸,总量居全国第二,增速领先其他沿海主要汽车口岸。

在此背景下,黄阁镇提出了汽车小镇规划设想,着力推进打造千亿元级汽车产业集群,主要包含汽车产业集聚区、汽车出海大通道和汽车后服务市场三个重要组成部分,而汽车商业综合体正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

市民可在家门口感受汽车潮流文化

南沙汽车mall的项目负责人表示,南沙将打造集汽车展示、试驾、销售、交易、金融、文化以及展览等服务于一体的汽车后服务市场。

而黄阁镇毗邻南沙汽车码头以及在建中的海嘉汽车码头和近洋汽车码头等重点建设项目,将通过打造大型的汽车商业综合体,集聚新能源研发、名车展销、维修保养、汽车主题酒店和金融保险等多个业态,与沙仔岛作业区等汽车码头资源联动,与汽车制造传统4s店、汽车改装、汽车物流和滚装码头共同构筑黄阁的汽车生态链。

南沙汽车mall效果图

据了解,未来市民可以在南沙汽车mall选购到最新款的新能源车、平行进口汽车和品牌豪车等多个车型。除了在家门口可以看车展,买车外,这里还提供汽车主题酒店住宿、金融保险和新能源研发等新型服务。

根据项目规划,南沙汽车mall还将设置有专业试车跑道,满足用户新车试车需求,提升消费体验。该项目是打造汽车小镇的代表性项目,面积接近30000平方米,能很好地架起汽车制造业与汽车终端消费者之间的桥梁。

编辑:投资广州
来源:广州日报、金羊网、广州南沙发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