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一周“全球500强”十大投资动态(10.04~10.10)

发布日期:2019-10-18 03:13:28 来源:本网 字号:


【投资导读】

读懂全球投资要闻,掌握500强企业一周财经大事!本周全球企业大事件有南都电源与EDF Renewables签署中国电池储能项目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等等,下面跟着【投资广州】一起补课吧。


事件一:南都电源与EDF Renewables签署中国电池储能项目合作协议


南都电源与EDF Renewables签署中国电池储能项目合作协议。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已与法国电力新能源中国公司 EDF Renewables China 签署了在中国开展电池储能项目交易的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始于 EDF Renewables China 收购南都电源自2018年9月以来拥有并运营的电池储能项目。这个1.5MW/12MWh分布式储能项目位于中国江苏省镇江。





投资点睛

新协议为该项目的功能性扩展铺平了道路,该项目将向附近的工业园区提供高达12000kWh/天的电量。


事件二: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考拉品牌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网易考拉”的名字改成“考拉海购”。同时,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此次融资为网易云音乐B2轮融资,融资后网易公司仍单独享有对网易云音乐的控制权。





投资点睛

阿里将充分发挥生态协同效应,让中国消费者得到最好的进口商品消费体验。


事件三:微芯生物与诺禾致源签署肿瘤新药伴随诊断产品合作开发协议


微芯生物与诺禾致源签署肿瘤新药伴随诊断产品合作开发协议。近日,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双方成功签署肿瘤新药伴随诊断产品合作开发协议,诺禾致源将为微芯生物的肿瘤新药西奥罗尼开发配套的伴随诊断产品,并为其提供临床试验样本检测服务。





投资点睛

伴随诊断不仅能提高新药开发的效率及成功率,而且能使患者的用药更加精准和有效,其作用在肿瘤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中尤其关键。


事件四:PingPong率先上线亚马逊新加坡站


PingPong率先上线亚马逊新加坡站。除了跨境收款外,PingPong还为跨境卖家提供供应链金融、境外税务合规、增值税缴纳、阳光退税等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帮助跨境卖家创造更大的全球机遇。至此,PingPong已支持亚马逊旗下包括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墨西哥、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在内的12大站点。





投资点睛

中国跨境电商在全球电商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正成为国际贸易的新动能。


事件五:雀巢完成雀巢皮肤健康业务的出售


雀巢(Nestle)以102亿瑞士法郎的价格完成雀巢皮肤健康业务的出售。交易对方是由殷拓集团和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旗下全资子公司牵头的财团。出售完成后,雀巢旗下不再拥有皮肤健康业务。同时,该业务重新更名为高德美(Galderma),总部设在瑞士。2014年,雀巢收购了法国欧莱雅集团在高德美合资企业中的股份,成立了皮肤健康业务部门。雀巢皮肤健康公司此前在40个国家拥有5000余名员工,去年销售额为28亿瑞士法郎。





投资点睛

此前,雀巢已完成常规监管批准手续并符合交易完成条件。


事件六:预计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将在本月底前提交IPO招股说明书


预计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将在本月底前提交IPO招股说明书。如果沙特政府决定推进上市,沙特阿美1%至2%的股份将在11月底或12月初之前在国内上市。到2020年或2021年,该公司将在国内外出售5%的股份。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周三表示,沙特阿美的石油产能将在11月底前完全恢复。9月14日,针对沙特阿美石油设施的无人机袭击迫使该公司关闭了一半的生产,并导致原油价格上涨近20%。





投资点睛

据悉,招股说明书将于10月25日首先以阿拉伯文发布,两天后再以英文发布。


事件七:日本资生堂公司宣布将斥资收购美国醉象控股


日本资生堂公司(Shiseido )8日宣布已签订合同,将斥资8.45亿美元收购运营深受欧美年轻人欢迎的化妆品品牌“Drunk Elephant(醉象)”的美国醉象控股。此举旨在通过获得强大品牌带动海外业务发展。醉象控股生产以天然原料为主的护肤品。2013年进入市场后利用网络开展的销售活动奏效,获得了年轻人等的支持、迅速发展起来。预计2019年销售额超过100亿日元。





投资点睛

除品牌外,生产设备等也将由资生堂接管。


事件八:微软发布双屏电脑和折叠屏手机


微软(Microsoft)在纽约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了最新的Surface Laptop 3、Pro 7和全新的Surface Pro X,还带来了首款双屏电脑Surface Neo以及折叠屏手机Surface Duo。Surface Neo采用了有史以来最薄的LCD屏幕,只有5.6mm厚,两个9英寸显示屏连接在一起,用户可以把它用作笔记本电脑、书、平板电脑等多种不同应用模式。Surface Duo配备了两个5.6英寸显示屏,可以展开为8.3英寸显示屏,这是微软在时隔四年之后再次进入智能手机行业。微软还正式发布了Surface Earbuds无线耳机。





投资点睛

微软重新发布“手机”令业界吃惊。不过,微软似乎更想创造出一个新的电子设备类别,让Surface Duo不仅仅是折叠屏手机。


事件九:OYO公司正从公司创始人Ritesh Agarwal、软银集团和其他投资者手中融资


印度酒店初创公司OYO正从公司创始人Ritesh Agarwal、软银集团和其他投资者手中融资15亿美元,为公司估值约100亿美元。此举正值OYO向美国和欧洲等国际市场扩张之际。作为斥资20亿美元购买公司股票计划的一部分,Ritesh此次将投资7亿美元购买OYO新股,而剩余的约8亿美元将来自OYO当前的投资者软银“愿景基金”、光速创投和红杉资本印度。OYO现已成为印度估值第二高的初创企业。





投资点睛

OYO现已成为印度估值第二高的初创企业。


事件十:黑石完成对领先移动绩效营销平台Vungle的收购


黑石完成对领先移动绩效营销平台Vungle的收购。Vungle是面向移动设备应用内视频广告的领先绩效营销平台。通过此次收购,Vungle面向应用内广告的领先绩效营销平台,可以与黑石在与各行业领导者合作以支持和加快其增长方面公认的成功经验相结合。Vungle已将Jeremy Bondy提升为首席运营官,他将继续负责全球收入和Vungle创意实验室,同时确保整个业务的卓越运营。





投资点睛

Vungle已获全球60,000多个移动应用发布商的信赖,其中包括Rovio、Zynga、Pandora、微软和Scopely等知名品牌。



编辑:投资广州

来源:全球企业动态、美通社、环球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