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一周“全球500强”十大投资动态(08.30~09.05)

发布日期:2019-09-11 01:54:13 来源:本网 字号:


【投资导读】

读懂全球投资要闻,掌握500强企业一周财经大事!本周全球企业大事件有名创优品迎来全面发展新阶段、亚马逊最近与长期货运合作伙伴联邦快递分道扬镳等等,下面跟着【投资广州】一起补课吧。


事件一:名创优品进驻巴西两周年,迎来全面发展新阶段


近日,名创优品宣布巴西ERP-SAP系统正式上线,自建物流仓也同步投入使用。品牌内部流程的管控例如财务、物流、供应链将在全新系统下得到全面提高。同时,该系统也将配合新一轮的新品战略包括漫威等IP产品,让名创优品在本地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2017年8月23日,名创优品于巴西的首家门店在圣保罗的伊比拉布埃拉商场(Shopping Ibirapuera)开始试营业。这一开业正式揭开了名创优品在巴西市场的扩张序幕。两年时间过去了,品牌在巴西市场也收获了阶段性的丰硕成果。





投资点睛

目前,品牌已开设了50余家门店,主要分布于圣保罗、里约两州,并逐步开始在南部SC州和PR州开设店铺,中部北部店铺也在筹建中。


事件二:亚马逊最近与长期货运合作伙伴联邦快递分道扬镳


亚马逊(Amazon.com)最近与长期货运合作伙伴联邦快递(FedEx)分道扬镳,凸显出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打造自己的快递网络方面所取得的进展。随着消费者涌入其网站购买从卫生纸到电视机等各类商品,亚马逊在美国各地已经悄然建立起成百上千个郊区仓库和社区包裹分拣中心,该公司的数万辆货车在街道上行驶,甚至采用了航空运输的方式。





投资点睛

这项耗资巨大的努力让亚马逊得以控制将商品送达客户手中的方式,并使该公司不断从快递公司的客户转变成竞争对手。


事件三:福泰制药将以9.5亿美金现金收购Semma Therapeutics


福泰制药(Vertex Pharmaceuticals Incorporated)将以9.5亿美金现金收购Semma Therapeutics。这是美国历史上临床前阶段生物技术公司金额最大的现金收购案例之一。Semma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生物科技公司,由哈佛大学干细胞研究所Douglas Melton博士创立,致力于为目前依赖胰岛素注射的I型糖尿病患者开发干细胞治疗技术,是新型治疗领域中研究细胞疗法的先驱者。





投资点睛

此次收购完成后,Semma将成为Vertex的独立运营子公司。


事件四:索尼发布了与雅马哈汽车联合开发的一款“SC-1”社交娱乐电动汽车


索尼(Sony)发布了与雅马哈汽车(Yamaha Motor)联合开发的一款“SC-1”社交娱乐电动汽车,该车可提供全新的移动体验。SC-1的设计目的是,将单纯的乘车移动转变为一种全新的娱乐机会。索尼和雅马哈汽车计划将其部署在高尔夫球场、游乐园和商业设施等场所,提供有趣的新娱乐项目。索尼表示,该车开发只是为了提供一种新的移动体验,尚无公开销售的计划。





投资点睛

除了乘客可以控制车辆运行外,SC-1还可以由在云端查看车况的人进行远程操控。


事件五:Tanla Solutions Limited 以4.85亿印度卢比收购Gamooga 100%股份


Tanla Solutions Limited以4.85亿印度卢比收购Gamooga 100%股份,Gamooga将收到3.15亿印度卢比的现金付款,还将获得每股定价80卢比、价值共计1.7亿卢比的Tanla股票。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19年10月结束。Gamooga是一个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的全渠道营销自动化平台,使企业能够通过电子邮件、短信、语音、网站、应用程序和其他领先渠道亲自与用户互动。





投资点睛

收购Gamooga将有助于Tanla成为全球企业(包括现有的1500名企业客户)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以解决每个假想的客户体验问题。


事件六:CBS与维亚康姆宣布合


美国两家媒体巨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与维亚康姆(Viacom)达成最终协议,将进行全股票合并,结束了两家公司之间持续了数年的断断续续的谈判。这两家由雷石东(Sumner Redstone)旗下的国家娱乐公司(National Amusements)控制的媒体公司将实现重新的联合。维亚康姆在2006年被剥离出了CBS。合并后的新公司名为“ViacomCBS Inc.”,营收超过280亿美元,将拥有全美最大的电视业务和派拉蒙电影公司。





投资点睛

通过此次合并交易,已经拥有电视台资产、Showtime频道的CBS公司将获得更多相关资产。


事件七:沙特阿美计划入股印度信实工业


沙特阿美(Saudi Aramco)计划收购印度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石油和化学品业务20%的股权,总值约150亿美元(含债务),这笔交易将是印度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一笔外国直接投资。这笔交易仍有待尽职调查和最终协议。包括债务在内,该公司对信实工业能源业务的估值为750亿美元。此举将是沙特阿美最大的海外进军行动之一。




投资点睛

沙特阿美正在筹划首次公开募股(IPO),目前该公司正努力为可能的上市交易争取潜在的全球投资者。


事件八:苹果将对Siri进行一些更改


苹果公司(Apple Inc.)就其此前允许承包商听取iPhone等智能平台语音助手Siri与用户间对话的行为致歉。苹果发表声明称,为打消用户的顾虑,将对Siri进行一些更改。在默认情况下,苹果将不再保留Siri互动的录音。此前有报道披露,苹果的承包商每人每天要监听约1000条Siri录音,并将其发送回苹果进行研究。苹果称这样做是为了让Siri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投资点睛

这是近来频频爆出的科技巨头语音工具涉嫌侵犯用户隐私的又一案例。


事件九:菲莫国际和奥驰亚洽谈重新合并


两大烟草巨头、万宝路(Marlboro)生产商菲利普莫里斯国际(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和奥驰亚集团(Altria)正在洽谈合并,此举可能使两家公司在十多年后重新合并。若达成合并协议,将创造出一个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烟草巨无霸公司。两家公司的高管们开始思考该如何称呼合并后的公司。高管们曾讨论过,将公司命名为菲利普莫里斯可能存在风险,这一名称过于等同于香烟,但一些人认为奥驰亚听起来已经过时了。



投资点睛

目前传统烟草销售下滑,菲莫国际和奥驰亚在寻找新的增长方式,合并诞生的巨无霸将有实力投资电子烟和大麻。


事件十:丰田和铃木达成资本合作协议


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和铃木(SUZUKI)28日宣布已就资本合作达成协议。丰田将以960亿日元取得铃木约4.9%的股份,铃木也将持有相当于480亿日元的丰田股份。双方将由以往的业务合作进一步加强关系,致力于竞争激烈的自动驾驶技术的共同研发。随着两家公司的资本合作,日本汽车行业丰田联盟、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联盟、本田的三大阵营竞争将更加鲜明。





投资点睛

丰田2017年与马自达也达成了资本合作协议,出资约5.1%;还持有斯巴鲁约16.8%的股份。



编辑:投资广州

来源:全球企业动态、美通社、环球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