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发布日期:2019-10-25 01:58:05 来源:本网 字号:

10月17日下午,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举办了“2019年广州市招商系统培训”。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吴毅、副主任李峰出席了活动,广州建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叶、广州优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胡肇辉、广证恒生公司温朝会等作为授课嘉宾参加了活动,来自各区招商机构代表共70多人参与了本次招商系统培训。


活动上,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吴毅进行致辞。他表示,当前,各地越来越重视投资促进工作,地区之间的招商竞争将更加激烈,希望全市招商队伍要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专业性,强化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提供专业服务,转变招商理念,立足产业,瞄准世界500强、商贸领域等开展精准招商,为广州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贡献力量。



在其后的招商工作分享会环节,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李峰结合自己十三年的招商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李峰表示,招商本质上是地方政府宏观调控经济,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种手段,而招商项目的优生优育,离不开招商人的努力。李峰认为,招商是最有魅力的工作岗位和积累资源的最佳平台,他用“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招商情怀与全体与会人员共勉,希望招商人员培养自己的职业形象、找准自己的定位,培养耐心,通过各种方法挖掘项目。



广州建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叶则在“半导体产业招商”上进行了经验分享,刘叶认为广州发展集成电路的优势明显:


1.优势——消费市场大

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消费重镇。



2.区域优势——经营成本低


与其他一线城市相比,经营成本低、生活成本低、营商成本低、用地成本低;

3.区域优势——经济效益好


经济效益好:广州市最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全国效益最好的开发区;

4.区域优势——投资环境优


综合考评全国第二、财税收入全国第一、科技创新全国第一;

5.高效的行政服务

省级审批权限、承诺制信任审批、订制式审批服务、专业的招商服务。




对于广州要如何引进半导体产业,刘叶建议,要从做好充分产业调研、打造立体优惠政策、搭建专业服务平台、提供专业园区载体等方面开展招商工作。


广州优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胡肇辉分享“如何利用招商大数据进行精准招商”。



为什么需要用信息化手段来招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对于招商引资也是如此。在大数据信息化时代,招商引资也应顺势而为,借力信息化工具,集中力量提高招商引资效率和精准度。





广证恒生公司代表温朝会介绍5G通信产业招商调研报告成果:






海珠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何伟斌进行了《CSO获得了哪些成绩?》的主题分享:






70年来,广州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新成就竞相涌现,旧传统重焕生机。


通过此次培训,招商人员更好地了解了招商形势,有利于有针对性的开展招商工作,不断抓精抓实招商引资、做强做优产业引育,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提质增效!


编辑:投资广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