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一日囊括四项大奖!广州开发区,为什么是你?

发布日期:2019-09-11 02:09:45 来源:本网 字号:

9月7日—11日,以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2019厦门国际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在厦门举行(简称“厦洽会”),期间举行系列大型会议并颁发系列奖项,广州开发区一举囊括四项、五个大奖。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上,广州开发区获评绿色生态园区,广州开发区、广清产业园获共享协同发展园区。在第十七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暨国际投资促进研讨会(以下简称“联席会”)上,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荣获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广州开发区引进的GE生物科技园(GE BioPark)项目获杰出投资促进项目奖。





这是对广州开发区一直践行新时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促进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获得的肯定。


据透露,本次获评“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和“杰出投资促进项目奖”的机构将代表中国,参加由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组织颁发的“世界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中国投资促进机构的实力和风采。


联席会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协会会长助理吕建华表示:“广州开发区在国家级开发区中是成立最早的一批,也是目前发展最好的开发区之一。本次获得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和杰出投资促进项目奖是实至名归。希望广州开发区能够再接再厉,继续走在全国开发区的前列。”





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

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作为全区的招商统筹单位,在强化重大项目招商的同时,积极发动全区各招商职能部门、园区、国企及招商公司,搭建“水银泄地,无孔不入”的招商格局。


杰出投资促进项目:GE生物科技园(GE BioPark)

GE生物科技园(GE BioPark)项目为世界500强企业通用电气公司(GE)旗下GE医疗集团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合作,设立GE在亚洲首个生物科技园,首期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以数个KUBio模块化生物制药工厂、FlexFactory生物制药灵活生产平台为核心,建设单克隆抗体类生物药品生产为主基地。园区现总投资规模约4亿美元,未来GE及将来入驻园区的生物制药公司投资预计约8亿美元。整个园区年产值预计40亿-80亿美元。


绿色生态园区奖:广州开发区

广州开发区为践行新时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促进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在产业结构上不断优化产业布局,促进绿色产业的发展。





围绕“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制造业基地”产业发展路径,在知识城启动建设约 6.4 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新材料园区,吸引南方电网、省电力设计研究院、协鑫集团南方总部、西门子变压器、智光电气等新能源龙头企业集聚发展;引进GE亚太首个海上风电运营和开发中心,优化海上风机设计和适应性改造,打造海上风电本地化运营数据中心、运维服务 中心、供应链中心等;与鸿基创能共同打造燃料电池膜电极产业化项目,建设膜电极生产线和氢能创新研究院,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协同发展园区奖:广清产业园

广清产业园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围绕建设“有温度的产业园区、法治园区、效率园区、亲商园区”的要求,印发了《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一站式+”实施方案(试行)》,优化了“一站式”办事流程,将规划和建设报建两个重要职能科室下放到窗口提供扁平化服务。企业从落地、筹建到投产的全流程审批时间减少至50个工作日以内。


截至目前,园区(清城片区)已累计签约项目179个(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19个),计划总投资900多亿元,来自广州的企业项目146个。


编辑:投资广州

来源:南方+、中国日报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