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广州国庆新习俗,最美尽是“中国红”!

发布日期:2019-09-25 07:39:25 来源:本网 字号:

马路两旁、学校广场、商户门前、公交车上、居民家中……这个周末,广州满城国旗飘扬,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氛围越来越浓。越来越多的街坊自发地在家门口、家里挂起国旗,挂国旗就像春节贴春联、吃年夜饭一样,成为广州人的新民俗。


市民郭伟坚一家三口在家中布置了多面国旗,国旗跟“全家福”合照摆放在一起。“有国才有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信每一位国人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骄傲和自豪。”他说。





越秀区

国旗红与各具特色的社区风貌相得益彰

“你家挂国旗没有?”周末两天,这句话成了广州越秀区东湖新村社区居民们见面的问候语。早在几天前,有热心街坊就在社区议事厅以及居民QQ群、党员微信群为迎国庆出谋划策,大家一致认为可以通过挂国旗的方式来表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自豪和喜悦。


东湖新村社区党委书记何绍儿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有1000多户居民在家中或楼道里悬挂了国旗。由于效果很好,白云街其他社区的居民也来“取经”。


越秀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说,国庆装挂国旗已成为社区迎国庆的新民俗。越秀区喜迎国庆氛围浓厚,目前,各类国旗悬挂已超过10000面。除了白云街东湖新村社区,北京街都府社区、盐运西社区,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东山街新河浦社区等社区的国旗氛围布置都很浓厚,国旗红与各具特色的社区风貌相得益彰。





荔湾区

西关商户街坊自发挂国旗

周日的恩宁路骑楼街,二期改造施工热火朝天,永庆坊一期的内巷同样热闹:前来参观的游人熙熙攘攘,沿街商户自发挂上国旗,洋溢着喜迎国庆的热烈氛围。


永庆二巷整整齐齐挂着两排国旗,走进永庆二巷一家茶品店的趟栊门,可以发现店内显眼位置挂着鲜红的国旗。“挂上国旗,是打心眼里感谢我们的国家有和平的环境,感谢党为老旧城区做的微改造。”店铺负责人温凯雄说。


从永庆坊出来沿着恩宁路走到昌华街辖区,不少西关大屋门口正在挂国旗。昌华街西关大屋社区街坊黎松柏今年65岁,她正站在自己楼下的石板街上,帮着街道工作人员看国旗挂得好不好。黎姨退休后在昌华街泮塘社区做党 务书记,今年因为照顾家里才真正退休,但都一直热心参与居住的西关大屋社区的活动。


海珠区

骑楼街挂起700多面国旗

海珠区南华西街是全国精神文明示范街道,有1.5公里长的岭南特色骑楼街,经过骑楼立体绿化提升工程后,成了居民群众所喜爱的“慢行花街”。据当地街道干部介绍,南华西街商铺和群众自发升挂国旗700余面,其中骑楼街150余面,为这条特色的慢行街再添一抹火红色的节日喜庆。


“挂国旗是一种自豪!”在骑楼街居住的钟大叔表示,“看着满街的国旗迎风飘扬,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倍感自豪!”


天河区

国旗飘扬在多个社区




国庆即将到来,天河区不少社区都挂起了国旗。沙河街新一街社区有三团一院、八个机团单位,两个物业小区。临近国庆,该社区辖内机团单位、小区陆陆续续开始悬挂国旗,大家纷纷通过悬挂国旗来表达爱国情怀,迎风飘扬的国旗让新一街社区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除此之外,新一街社区还有专门的国旗巡视员,每天对国旗的悬挂情况进行巡查,发现破损、残旧的国旗及时上报、更换。


白云区

国旗组成靓丽风景线

在白云区白云大道、广州大道北、大金钟路、远景路、广云路、同泰路等道路可以看到,道路两旁挂着的国旗,在蓝天白云绿树红花的映衬下构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据统计,截至9月19日,白云区已完成国旗道旗加挂1755套,插挂国旗4559面。


“今年中秋前,我们抗英大街近60个档口就挂上国旗了,每天看着商铺门口的国旗飘扬,心里有说不出的骄傲与自豪。”三元里抗英大街的街坊卿姨说。


番禺区

越来越多“国旗路”现身

随着国庆节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国旗路”现身番禺。置身于清河东路悬挂了国旗与灯笼,在番禺大道、桥南街汇景大道和南华路、新造镇兴华路永兴路等大街小巷,可以看见国旗迎风招展。





除了“国旗路”,番禺区不少景区也悬挂起国旗。在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余荫山房大门口悬挂着一面国旗。具有800多年历史的沙湾古镇更是一片“中国红”,飘扬的国旗将古祠堂、青砖大屋装扮得更加靓丽。


增城区

五星红旗扮靓城区

增城多个街道整齐划一地悬挂起了五星红旗,扮靓了整个城区。看到荔星大道灯柱上悬挂的五星红旗,住在附近的张大爷自豪感油然而生:“看上去太喜庆了,祖国繁荣富强让我很骄傲。”


居民王阿姨在看到府佑路上悬挂的红旗后说:“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强大,心里特别高兴。”


南沙区

全区悬挂近4000面国旗




国庆来临之际,南沙的各主要干道两旁挂满了五星红旗。在进港大道两旁可以看到,路灯灯杆上一面面五星红旗高高悬挂,整齐划一。街坊陈先生说:“鲜艳的国旗让人心里充满了自豪感。”


据了解,南沙在全区范围内悬挂了近4000面国旗,还在部分街道悬挂了灯笼和中国结。


编辑:投资广州

来源:大洋网、人民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