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一周“全球500强”十大投资动态(10.11~10.17)

发布日期:2019-10-25 02:02:01 来源:本网 字号:


【投资导读】

读懂全球投资要闻,掌握500强企业一周财经大事!本周全球企业大事件有华为技术与瑞士通信商Sunrise在苏黎世设立了5G研发中心、百世集团进军越南市场等等,下面跟着【投资广州】一起补课吧。


事件一:华为技术与瑞士通信商Sunrise在苏黎世设立了5G研发中心


华为技术与瑞士大型通信商Sunrise在瑞士最大城市苏黎世设立了5G研发中心。双方力争使用5G技术研究制造业和农业的高效化,以欧洲为中心向各国提供解决方案。这是华为首次在欧洲开设联合研发中心。Sunrise公司从4月开始在欧洲率先提供5G服务,在网络基础设施等层面全面采用华为的产品。华为印度分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杰14日表示,华为已准备好与印度政府达成“无后门协议”,以缓解其有关网络安全的忧虑。





投资点睛

双方将利用5G的这些特征,研究活用物联网(IoT)等技术自动控制工厂内生产线的“智慧工场”等。


事件二:百世集团进军越南市场,计划设七个分拣中心


百世集团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发布会,正式启动其在越南的快递配送业务。在此之前,百世在泰国推出快递服务。此次进军越南,标志着公司向东南亚市场扩张的又一重要里程碑。百世进入越南市场得益于公司广泛的技术专长、灵活的轻资产网络以及与当地加盟合作伙伴的合作方式。百世计划在越南运营七个分拣中心,公司目前正在与BW Industrial合作在胡志明市建立旗舰分拣中心,预计将于2020年4月竣工。





投资点睛

随着在越南业务的启动,百世现在在19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增强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事件三:麦德龙集团与物美科技集团、多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麦德龙集团与物美科技集团、多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加速在华发展。麦德龙集团和物美科技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并将成立合资公司。根据该协议,物美集团将在合资公司成立初期持有70%的股份,麦德龙集团将持有20%股份。剩余10%的股份目前由麦德龙中国合资公司中的小股东持有,他们亦有意通过另一个独立流程出售全部10%股份。交易完成后,麦德龙集团预计将获得超过10亿欧元的净收入。此次交易对麦德龙中国的企业总价值估值为19亿欧元。





投资点睛

麦德龙中国通过与物美集团和多点的强强联合,将在采购方面受益,更好地获取本地生鲜产品,从而为顾客提供更丰富优质的产品。


事件四:松下公司已着手扩大在中国的冷藏冷冻物流业务


松下公司(Panasonic)已着手扩大在中国的冷藏冷冻物流业务,涉足仓库设计和施工领域。公司计划不仅销售电冰箱等,而且致力于直至实现精确温度管理的系统。松下认为,在急速富裕起来的中国,有着对新鲜食品的需求。希望今后培养成为和日本、美国同等规模的商务领域。公司已经与当地企业携手,在大连建造了生鲜食品用的巨大物流仓库,此外还在全国推进近30个项目。仓库导入了使用物联网(IoT)控制、妥善保持水果等新鲜度的机制,还提供环境友善型制冷剂。





投资点睛

中国跨境电商在全球电商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正成为国际贸易的新动能。


事件五:软银已决定向共享办公巨头WeWork投资约50亿美元


软银(SoftBank Group)已决定向共享办公巨头WeWork投资约50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直接来自软银集团,而不是其愿景基金。这笔交易将使软银获得WeWork更多股份,但基于投票权,仍不占控股地位。另外,WeWork也不会成为软银的子公司。WeWork还与以摩根大通为代表的一群潜在支持者谈判,商讨约50亿美元的融资事宜。但由于利率较高等因素,谈判已经受阻。





投资点睛

WeWork在私人场外交易(OTC)市场上的股票交易几乎已经陷入停顿状态。


事件六:沃尔沃吉利将合并发动机业务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和吉利汽车计划将各自现有的发动机业务合并成一个独立的业务板块,成为开发下一代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的新一代全球供应商。对吉利而言,计划中的新实体将为包括吉利汽车、宝腾、路特斯、伦敦电动汽车以及领克等品牌提供技术先进且高效的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同时,这条独立的业务线还可以向第三方制造厂商供货。新业务单元计划吸纳来自沃尔沃汽车的约3000名员工和吉利的约5000名员工,他们都来自发动机业务相关部门。



投资点睛

在电动汽车成为发展趋势的大环境下,沃尔沃与吉利通过技术共享,将会进一步减少两家公司在新动力的研发费用,达成共赢。


事件七:Facebook陷入困境的Libra加密货币项目周一宣布了其21个创始成员


Facebook陷入困境的Libra加密货币项目周一宣布了其21个创始成员,很多最初表示支持这一项目的知名公司维萨、万事达卡、eBay、PayPal、Booking.com等已相继退出。剩下的21个成员包括Uber、Lyft和Spotify等,他们周一在瑞士日内瓦开会,签署了Libra协会章程,并任命了一个五人理事会,包括Facebook在该项目上的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Facebook在6月份宣布了“Libra”计划,该项目将由一个由一系列公司和组织支持的非营利组织管理。





投资点睛

根据天秤币协会的临时章程,会员可以任何理由离开,并且可以“在有限的情况下”转让其成员资格。


事件八:富士康已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XR


富士康已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XR,晚些时候还会生产iPhone 11。这一举措将降低iPhone制造成本,但苹果并不准备降价。经过数周的试产,富士康位于印度钦奈附近的工厂已开始全面生产iPhone XR。印度生产的iPhone并不完全针对印度市场,苹果还计划将印度生产的一部分iPhone出口到其他市场,如欧洲。在富士康之前,纬创已在其班加罗尔工厂为苹果生产iPhone 6s、iPhone SE和iPhone7等老款机型。





投资点睛

由于印度的法律支持在设备中使用本地来源的零部件,苹果通过将生产转移到印度可以为iPhone XR节省约20%的生产成本。


事件九:三星110亿美元投资下一代显示器


三星显示公司(Samsung Display)计划投资13.1万亿韩元(约110亿美元),用于开发和制造下一代显示器产品,以此来应对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供应和价格压力。该公司将在峨山建立一条量子点显示器生产线,并将于2021年开始投产,初期年产能为3万块大于65英寸的面板。这项投资将会创造8.1万个就业岗位。





投资点睛

这项投资被视为是三星重塑显示器行业的一个举措,同时此举还能帮助三星保持其在全球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以及在韩国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事件十:谷歌发布了新款智能手机Pixel4、无线耳机和其他个人电子产品


谷歌(Google)发布了新款智能手机Pixel4、无线耳机和其他个人电子产品,这是该公司重振硬件业务的最新举措。这些周二在纽约展出的产品高中低档价格皆有,也配备了不同的功能,包括一款采用雷达技术、可探测附近用户的旗舰款手机,以及一款价格较低的谷歌混合平板电脑。谷歌还推出了“环境计算”(Ambient Computing)概念。





投资点睛

这些产品表明,谷歌正将该公司的芯片全面配置到各类产品中,希望能有更多热门产品与该公司广受欢迎的Home智能音箱配对。


编辑:投资广州

来源:全球企业动态、美通社、环球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