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最新资讯

一周“全球500强”十大投资动态(09.13~09.19)

发布日期:2019-09-25 07:22:42 来源:本网 字号:


【投资导读】

读懂全球投资要闻,掌握500强企业一周财经大事!本周全球企业大事件有华为推出年度手机Mate30系列、爱茉莉太平洋驻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办公室在杭州落成等等,下面跟着【投资广州】一起补课吧。


事件一:华为推出年度手机Mate30系列


华为19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年度手机Mate30系列,华为智慧屏等新品。Mate30系列采用麒麟990处理器并集成5G芯片,支持NSA/SA双制式5G网络。Mate30 Pro的屏幕为6.53英寸,Mate30则是6.62英寸。Mate 30系列采用的依然是安卓系统,但没有预装谷歌应用。华为智慧屏首发65英寸和75英寸,随后会推出55英寸和85英寸版本。





投资点睛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还确认,华为折叠屏手机下月将在中国区发货。


事件二:福伊特与中国中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福伊特集团与全球领先的铁路车辆制造商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拓展商用车市场,并进一步开拓轨道及工业市场业务。双方将致力于在电驱动系统领域开展合作。这将包括电动汽车集成电力推进系统和相关组件的联合研发和生产,中国中车在该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今年一月,双方在中国成立了两家合资公司,专注于轨道及工业市场各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投资点睛

通过此次协议的签署,双方将进一步整合各自在商用车市场深厚的专业知识,打通全球供应链,在新兴市场形成合力,捕捉机遇,并巩固双方的市场领导地位。


事件三:爱茉莉太平洋驻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办公室在杭州落成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签订全球性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爱茉莉太平洋驻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办公室正式在杭州落成。根据双方战略合作意向,爱茉莉太平洋将在新品孵化、新零售营销、消费者洞察管理、海外市场拓展等领域内与阿里巴巴加深合作,通过大数据赋能进一步释放集团在中国美妆市场的潜力。双方将依托阿里巴巴在数字化转型、消费者运营、大数据管理、新品发布及新零售方面的丰富资源及经验,结合爱茉莉太平洋在美妆行业的领先优势,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服务及体验,创造新的商业机会。





投资点睛

通过与阿里巴巴打通大数据,爱茉莉太平洋将数字化全面融入新品研发、消费者研究、市场营销的全链路环节。


事件四:易车收到腾讯和黑马资本私有化要约


易车收到腾讯和黑马资本私有化要约,易车宣布其董事会已于2019年9月12日收到来自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黑马资本(合称“买方团”)的初步非约束性建议书,建议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16美元,现金收购买方团或其关联公司尚未拥有的所有已发行普通股。董事会将成立独立特别委员会以考虑该交易。董事会表示刚收到买方团的非约束性建议书,且未就交易作出任何决定。





投资点睛

易车网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以评估该公司上周接到的私有化提议。


事件五:南非传媒集团Naspers旗下子公司Prosus在荷兰挂牌上市


腾讯大股东南非传媒集团Naspers旗下子公司Prosus在荷兰挂牌上市,使该公司成为阿姆斯特丹证劵交易所市值第三大的股票,仅次于荷兰皇家壳牌和联合利华。在本次IPO中,Naspers出售了Prosus约1/4的股权,按当前价格计算,Prosus市值超过1000亿美金。Prosus作为Naspers旗下控股子公司,持有Naspers的国际互联网资产,今年由Naspers分拆出来上市。而Naspers所持有的31%的腾讯控股股权也已经由Prosus接手。





投资点睛

Naspers的股东们一直抱怨其市值一直低于持有腾讯股票的市值。本次分拆也是提高股东价值的具体行动。


事件六:微软和阿斯利康宣布它们将联手推出AI Factory for Health


近日,微软和阿斯利康宣布它们将联手推出AI Factory for Health,这是一家面向专注于欧洲人工智能+数字健康初创企业孵化的加速器。入选AI Factory for Health的初创企业,可直接受益阿斯利康在病理学、患者需求认知、医疗服务方面的知识和专长,以及阿斯利康在的不同欧洲国家的法律专业知识、机构准入和健康数据。从对解决方案的指导到技术建议,再到营销辅助,而微软为它们提供云计算、商业渠道网络以及其他个性化的支持。





投资点睛

该孵化器为企业提供为期三个月的服务,项目针对的是为患者或大健康专业人士提供基于AI的健康创新解决方案的初创企业。


事件七:日本住友制药30亿美元收购瑞士药企股份


日本住友制药(Sumitomo Dainippon Pharma Co .)和瑞士制药公司Roivant Sciences Ltd .宣布,前者将斥资30亿美元收购后者10%的股份,并收购该公司旗下5家子公司的所有股权,并有权继续收购另外6家子公司。大日本住友与Roivant Sciences表示,这11项业务包括25多个临床项目,预计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将推出多种产品。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将为日本住友制药开辟新的药品生产线,以及使用Roivant的技术平台。



投资点睛

日本住友制药将收购Roivant旗下研发治疗前列腺癌、泌尿系统疾病、小儿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子公司。


事件八:沙特阿美年底前发售1%股权


沙特阿美公司已选择高盛和摩根大通等在其计划的IPO中担任承销商。沙特打算今年年底前在利雅得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1%沙特阿美股权,2020年再出售1%,作为公开发售约5%沙特阿美股权的先头步骤。按沙特阿美曾希望达到的2万亿美元估值计,公开发行1%股权价值将为200亿美元,对当地股市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里程碑。





投资点睛

有消息称,沙特阿美计划在此次IPO中增加更多联合全球协调员的角色。


事件九:苹果发布三款新iPhone


苹果公司(Apple Inc. )2019秋季发布会推出了三款手机新品,其国行版本均支持双卡双待。iPhone 11采用双摄像头,6.1英寸显示屏,有6种配色,售价699美元起。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尺寸为5.8英寸和6.5英寸,配备三个后置摄像头,定价分别自999美元起、1099美元起。苹果还发布了新一代Apple Watch和第七代iPad。苹果还宣布,Apple TV+流媒体服务将于11月1日正式上线,每月4.99美元。





投资点睛

iPhone 11售价较去年发布的“XR”相比便宜50美元。此前苹果每次出新之际都会上调价位,此次十分罕见地转变方向。


事件十:大众发布全新LOGO


大众集团(Volkswagen Group)正式发布大众汽车品牌的全新LOGO,新品牌设计的转变将于2020年中期完成。大众汽车品牌的新LOGO采用扁平化设计,进行了简化但又保留了必不可少的元素。搭载新LOGO的首款车型是大众汽车品牌的纯电动汽车大众ID.3。ID.3将包括3种不同续航版本的车型,4种外观颜色以及3种内饰配色。三种续航版本分别为330公里、420公里和550公里。基础版售价不到3万欧元,首批汽车将于2020年中期向欧洲客户交付。



投资点睛

大众集团方面并没有明确解释更换LOGO的原因,但业内普遍认为,与大众集团加速布局电动化有关。



编辑:投资广州

来源:全球企业动态、美通社、环球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