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投资参考

广州招商投资动态(2021.08.23-2021.08.29)

发布日期:2021-09-16 15:51:17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参考一: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广州市实现“三连冠”

  8月23日媒体报道,广东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通报了2020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情况。考核结果显示,在21个地级以上市中,广州位列珠三角片区第1名,实现“三连冠”。在72个县级考核单位中,广州增城区位列珠三角片区县(市、区)第1名。

  参考二:《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实施一周年

  日前,《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实施一周年。这一年,知识城实力变得更雄厚、树立了知识标杆、人气更高涨;这一年,知识城呈现出一幅宜居宜业的未来城市图景,在这里栖居变得更诗意;这一年,知识城用实践总结经验,铺好将来路。下一个10年,知识城已经准备好了!

  参考三:广州市实现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类型全覆盖

  8月26日,记者从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相关部门批准阿波罗智行科技10台智能网联纯电动客车开展道路测试,实现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类型全覆盖。截至目前,广州市自动驾驶企业道路测试累计总里程约292万公里,零事故发生。

  参考四:7月份广州工业生产增长稳定

  8月23日,广州市统计局发布信息:7月份广州工业生产增长稳定,服务业稳中有增,消费逐步回暖,投资增势良好,出口增长较快,物价总体平稳。1-7月,全市经济持续保持稳定恢复态势。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轨道交通、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制造业增长较快,实现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39.0%、26.6%和16.3%。

  参考五:白云新城商圈将迎大升级

  广州市白云区制定的《白云新城地区高质量融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及《白云新城地区高质量融合发展2021年工作计划》出炉。两份文件从规划、控违拆违、土地储备出让、基础设施、服务设施、招商等方面作了详细任务分解,将该地区建设成“国际交往中心、城市枢纽门户、总部经济集聚区、云山西麓的宜居新城”。

  参考六:港科大携手香港科技园,拟在南沙建孵化基地

  8月27日媒体报道,香港科技大学(港科大)与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 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在该合作协议下,双方计划在广州南沙建立香港科学园广州南沙孵化基地(孵化基地)。该合作协议旨在打造一个跨境实验室平台,专注于加速微电子领域的发展,以应用到数码经济、半导体技术、5G技术、人工智能、高端智能装备、现代智慧物流、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多个产业。

  参考七: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首次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新模式。广交会线下展将于10月15日-1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广州)举办,按51个展区组织约2.6万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展览面积118.5万平方米。

  特点:

  ·优质品牌企业云集

  ·全球顶尖采购商首选

  ·贸易促进活动精彩纷呈

  办证流程:

  境内采购商参会证件办理将通过线上系统完成。证件申请入口预计于9月初开放,采购商届时可通过广交会官方网站(www.cantonfair.org.cn)或微信公众号“广交会微新闻”“广交会服务”办理。

  ①采购商个人线上递交申请资料(身份证、所在公司营业执照、蓝白底免冠证件照)

  ②采购商填写邀请码免除线上支付证件费用

  ③大会进行审核办证并邮寄证件

  温馨提示

  第130届广交会有意观展采购的企业可进行免费报名参会

  联系人:李小姐(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联系电话:020-38920739

  联系邮箱:lily@investguangzhou.gov.cn

  参考八:2021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3个综合展:国际合作交流展区、国际平台和品牌展区、外贸基地展区

  5个专业展:科技丝路(人工智能)展区、数字丝路(数字经济)展区、数字丝路(丝路电商)展区、健康丝路(进口食品)展区、绿色丝路(智慧交通)展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