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投资参考

广州招商投资动态(2021.08.16-2021.08.22)

发布日期:2021-08-30 11:29:43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参考一:广州人才集团揭牌成立

  8月18日,广州人才集团揭牌暨高层次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塔举办。广州人才集团前身是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所属企业,共有21家成员企业,在全国拥有22家分支机构,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2020年营业收入60亿元,市场份额和综合实力稳居行业前列。活动现场还向广州塔颁发了广州首个“广州人才会客厅”铭牌。

  参考二:2020年广州市交通发展年报发布

  8月16日发布的2020年广州市交通发展年报显示,“十三五”期间广州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全面增强,2020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广州客货运输韧性复苏,机场、铁路旅客吞吐量、发送量恢复近八成,港口货物吞吐量保持正增长态势。报告显示,广州城区通勤半径31公里,平均通勤距离8.7公里、时耗38分钟,45分钟通勤比重达到79%,均位居国内超大城市前列。

  参考三:广州未来3年将建轨道交通项目67个

  8月17日,15届15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投融资方案(2021-2023年)》。该方案提出未来三年广州全市轨道交通项目67个,资金总需求达3141亿元,年均投资超1000亿元。据了解,该方案实现了三点创新:一是积极采用PPP模式、股权投资+施工总承包模式等创新投融资手段。二是注重轨道交通场站综合体、TOD开发与城市片区开发相结合。三是以市场换产业,以产值换产出。

  参考四:广州琶洲拟增补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8月20日,商务部在其官网发布《关于2021年增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公示》,拟从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在由各地推荐的综合评价得分排名靠前的优秀电子商务园区中择优选出16家增补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其中,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位列2021年增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名单,也是广东省唯一进入该名单的电子商务园区。

  参考五:海珠珠江沿岸将建设12个贯通提升单元

  8月16日,中共广州市海珠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海珠区珠江沿岸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根据《工作方案》要求,海珠区将立足“一区一谷一圈”发展空间布局,在珠江沿岸29.2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推进12个贯通提升单元建设,串珠成链打造高端产业带、科技创新带、历史文化带、都市景观带、滨江休闲带、公共服务带,实现政治、经济、社会、生态、人文效益相统一。

  参考六:白云首个新业态个体户第一单国际业务成交

  据媒体报道,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雅美贸易商行成交国际出口货物1单,货值共计79884美元,这是广州市白云区首个新业态个体工商户成功开展的第一单国际业务。据了解,个体工商户新业态经营模式首次在白云区选址,并在三元里市场监管所辖区的中港皮具城试点,“两个唯一”成为试点必要条件:一是以专业市场内个体工商户为唯一新业态主体;二是以开展国际贸易为唯一经营方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