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投资参考

广州招商投资动态(2021.08.09-2021.08.15)

发布日期:2021-08-30 11:29:13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参考一:广州发布“促就业8条”

  8月9日,15届15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人民政府转发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在8个方面提出了25条政策措施,从金融支持、住房保障到资金补贴,从企业到就业主体均提出了针对性细化措施。

  参考二:《广州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公开征询意见

  8月12日,《广州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发布。作为广州深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草案》描绘了广州数字经济发展的全景图,着力构建推动数字经济全要素发展的制度体系,为广州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引领型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参考三:“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扬州

  8月10日,金域医学响应江苏省卫健委要求,快速将两组新的“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投入扬州国际展览中心使用,大幅提高了当地核酸检测能力。据悉,该“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首次采用了广州实验室联合金域医学最新推出的“五舱一体”硬气膜舱,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移动实验室,两组硬气膜舱日检测最高产能可达15万管,按10混1的采样方式,每天可检测150万人份。

  参考四:广州推出新型餐饮服务“一类一策”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聚焦餐饮企业实际困难,在全市率先推出移动餐车经营试点备案。移动餐车主要依托餐饮企业现有门店,放置在需求较大但商业配套设施暂时不足的园区、地铁站周边、社区等区域。该区对餐饮企业实施移动餐车等新型经营模式的需求,创新推出“一类一策”,为移动餐车等餐饮服务新业态、新模式“量身定制”备案指南,弥补政策空白,指导企业合法规范有序经营。

  参考五:番禺工业经济总部园区已有17家企业入驻

  番禺工业经济总部园区是番禺打造“三园区一基地”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番禺着力开创“两轴三区多园”现代产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一环。目前,园区已完成17家企业的引进工作,园区整体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入运营,将打造为集聚总部办公、信息技术、研发设计、创意总部、交流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总部基地,促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

  参考六:黄埔区《2021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获批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黄埔区分局编制的《2021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获省政府批复同意,成为新修订《土地管理法》实施以来,我省第一批获得同意批复的方案。《方案》成功获批,为广州探索编制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树立了“黄埔样板”,有利于加快广州各重点项目征地工作,保障项目用地需求。

  参考七:多场会展将延期举行

  近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并强调暂缓或延期举办多城市人员来穗参加的大型活动。广州多场会展将延期举行,可通过“中国广州会展”微信公众号了解会展延期信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