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投资参考

多政策落地实施,外企对在华发展保持乐观!

发布日期:2020-02-10 10:39:50 来源:市投资促进中心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暴发一度引发了外界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但如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2月3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疫情对当前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少在华外资企业也表示,他们对未来在华发展仍保持乐观。

  何况,近年来外商投资法与相关条例落地实施、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降低与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双边贸易协定及亚太贸易协定的协定税率等中国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都利好外资企业在华发展,让众多外资企业看到了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张宇峰表示:“我们很高兴能看到围绕简化外国投资和审批流程所发生的种种变化。外商投资法的实施是中国完善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的新举措。该法的适时出台和实施将大大提振外商投资的信心,将对中国经济和法治产生深远影响。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一样必不可少。霍尼韦尔欢迎支持技术合作和保护知识产权等优化中国营商环境的任何努力。”

  据悉,在新的一年里,霍尼韦尔将继续贯彻其核心战略,如“东方服务于东方”“东方服务于世界”战略,建立关键客户和重点城市的合作伙伴关系,加速从“成为中国式竞争者”向“是中国式竞争者”的转变。在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霍尼韦尔还将继续在中国设立企业智联业务,对客户提供产品和从软件到硬件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企业应对挑战,赢得未来。

  张宇峰进一步表示:“过去二十几年,霍尼韦尔真正发展成为中国本土的有机组成部分,也真正植根于在中国的发展。霍尼韦尔一直在中国经济这片大海中遨游,我们也将通过持续不断的研发和创新为这片大海作出更多贡献。因此,我们希望制定良好的发展计划,确保我们中国的业务更具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

  巴斯夫亚太区(职能管理)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柯迪文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里,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过去5年中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提升效率的举措,外资准入门槛不断降低。作为一家在中国广泛布局的外资企业,巴斯夫从这些流程简化及开放政策中获益良多。举例而言,这些举措让巴斯夫有机会在广东湛江独资建立一体化生产基地。这将是中国首个由外资独资建立运营,拥有蒸汽裂解装置的综合性智能化工生产设施。该基地总投资将达到100亿美元,将成为湛江世界级产业集群的基石,我们也期待能以此为中国华南地区产业升级作出贡献。”

  2019年9月,朗盛化学与上海化学工业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建设一体化生产基地预留了20公顷土地,作为在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新基地。此外,公司计划在上海建立一个综合的亚太区应用开发中心(AADC),进一步强化在本土的发展和研发能力。2020年对于朗盛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既要保证现有实验室、工厂持续研发和生产高品质产品,又要进一步落实过去两年作出的业务规划和承诺。

  对于如此扩展布局的原因,朗盛化学亚太区总裁钱明诚表示,目前,中国已是最大的化学品生产商和消费市场,也是特殊和精细化学品最大细分市场。到2030年,中国市场将会占全球所有化学品销售额的近50%。

  此外,朗盛的“质·臻”准则同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内涵高度契合。中国化工界的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朗盛带来了非常直接和积极的影响。成熟的市场更青睐能够长期提供可持续性服务的供应商,价格不再仅仅作为唯一的选择参考标准。

  中国的市场增长速度非常快,城市化发展带来的消费升级产生了对特殊化学品的新需求。未来几年,中国也将成为朗盛最大的化学品市场,朗盛将持续扩大投入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钱明诚进一步强调:“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朗盛作为外资企业,见证了中国营商环境不断迈向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进程。我们在中国各地的工厂得到了一视同仁的待遇,所处园区在上下游产业、工业、服务业的配置也越来越齐全。外商投资法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更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为像朗盛这样的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这些都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中国加大发展的信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