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投资参考

投资前瞻 | 走进白俄罗斯,是个投资的好地方!

发布日期:2019-01-09 02:21:12 来源:本网 字号:

【投资走出去】系列第二十二期


近年来,白俄罗斯加快引进高技术产业,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领域,并和中国政府共同打造中白工业园这一经济、科技合作的平台。



 

白俄罗斯


随着欧亚经济联盟的启动运行,白俄罗斯作为其重要成员,本国经济发展以及中白经贸合作将面临新的机遇。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115102143854001
 


白俄罗斯经商环境较好,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2017年经商环境报告》显示,白俄罗斯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排名第37位。


白俄罗斯的对外吸引力


近几年,随着股份制和私有化改造步伐的加快,白俄罗斯政府希望有更多的外国投资者来白俄罗斯投资,以促进其经济发展。为此,白俄罗斯政府对原来的投资法进行了修改(新的《白俄罗斯投资法》于2014年1月24日生效),使国内外投资者享有平等的投资条件,并列入了符合国际惯例的有关司法保护、对投资者的保障及投资者的权利等相关条款,进一步改善了投资环境,特别是针对经济特区出台了许多税收优惠、海关优惠及其他一系列优惠政策。


此外,为吸引外资,白俄罗斯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行业性和地区性鼓励政策。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115102159351001
 


据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2016年,白俄罗斯吸收外资流量为12.4亿美元;截至2016年底,白俄罗斯吸收外资存量为189.7亿美元。


白俄罗斯的对外法律法规


白俄罗斯的外贸活动由白俄罗斯宪法、白俄罗斯对外贸易法和白俄罗斯其他法律管理。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115102213945001
 


白俄罗斯投资行业的法律法规有:白俄罗斯投资法典、白俄罗斯总统令标准法律文件、白俄罗斯民法和其他法律、白俄罗斯参与签署的国际协议和投资协议等。


除白俄罗斯参与签订的国际协定中另行规定以外,外资企业及外国投资者依据税法和海关法规定的各种优惠措施纳税。2007年底以来,白俄罗斯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新的措施,意在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资力度。

 



编辑:投资广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