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广州优势

第二届直播电商节开播!“千年商都”焕发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1-09-16 15:49:41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9月9日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商务局承办的第二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在广州塔盛大开幕。

  本届直播电商节是广州获批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以来首场面向全球的促消费活动,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发展能级不断提升,“直播电商之都”已成为广州新的城市名片。此次为期20天的第二届直播电商节,正是广州市响应商务部推动“以节兴市、以节兴商、以节聚势”号召的具体举措,也是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向全球推介品质广货

  据悉,本届电商节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方面,设置1个广州塔主会场、12个区分会场(含广州空港委分会场)、8个市直部门分会场和近20个垂直品类分会场。

  其中,从开幕直至12日,在主会场首次搭建展播综合体,全场景、全链路、全生态展示广州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网络。近30家国内知名电商平台、直播电商基地、头部MCN机构、广州品牌商家和行业商协会联袂登场,通过线下品牌展示和线上直播带货方式,向全球宣传推介品质广货、品牌好货。

  采取“1+N”模式,设立广州直播电商节聚合页主专区,各大电商平台同步设立活动专区。微信视频号、淘宝直播、抖音、快手、京东、唯品会、美团优选、苏宁易购、阿里国际、虾皮、洋葱集团、花生日记、云货优选等10余个电商平台参加。

  相比首届直播节,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直播电商全业态、全渠道、全场景创新,组建了更大范围、更长时间、更广领域的活动矩阵,向全国、全球推介品质广货、品牌好货,为广大消费者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消费盛宴。

  “四箭齐发”精彩纷呈广州直播助力“双循环”

  突出推介广货品牌:本次活动聚焦广州优势产业,首次采取“展”+“播”的方式宣传推介广货品牌。设立美妆、箱包皮具、非遗、老字号、国潮等垂直品类专场,参与活动的品牌企业将遴选年度最优惠商品和定制化商品,采取“带货达人+品牌代言人+企业总裁”的方式开展直播带货。

  突出助力乡村振兴:线下主会场设立助农专区,联动安顺、毕节广州对口帮扶、支援以及合作地区,组织100余场次助农直播。线上开设本次直播电商节乡村振兴专区,上线广州及对口帮扶地区优质农特产品。

  突出跨境直播货达全球:打造跨境直播专场,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国家商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链、供应链新一轮优化和整合,助力“广货出海、好货入粤”。

  突出助力中小微企业:

  ①电商平台方面

  快手电商推出流量福利和扶持政策,9月9日至12日期间,主播只需发布至少1条带有“广州直播电商节”标签话题的短视频即可参与活动,快手官方将挑选优质视频进行资源位展示和大范围流量曝光。

  京东专门订制10项商家扶持举措,其中包括,单品牌最高获100万广告虚拟金,入仓商家补贴1000万广告金;“退货运费险”保费低至1分钱,首贷利率低至5折等。

  ②电商主播方面

  倡导主播在给中小微企业直播带货时免收坑位费,尽可能减少销售佣金,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组织神秘嘉宾深入企业一线,通过走播、探店等方式,宣传推介中小微企业商品。

  ③商家自播方面

  发动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主流电商平台举办政策宣讲和直播业务培训,帮助商家了解平台政策和规则,提高商家自播能力,营造“全城直播”浓厚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