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广州优势

展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硬实力!“广州军团”亮相服贸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15:48:34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行不少高科技设备亮相观众纷纷打卡

  “粤服务粤精彩”的“广东主题日”活动在服贸会期间举行,14个广东省服务贸易优秀案例发布并获授牌,有7个来自广州。其中,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汇丰软件开发(广东)有限公司、广州趣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均为天河区企业。南沙区重点项目全球优品分拨中心数字服务贸易平台(即Digital Service Trade Platform,简称“DSTP”)也光荣上榜。据悉,DSTP是国内首个数字化服务贸易聚合平台,2021年以来服务货值累计近50亿元。

  天河数字赋能打造新高地“文化+科技”成果亮眼

  近年来,天河注重发挥数字经济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积极研究出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创新赋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数字服务产业。

  天河中央商务区2020年获得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授牌,成为广东唯一入选区域,也是唯一获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的中央商务区。

  至今,天河中央商务区已多次代表广州市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企业搭建国际网络,推动国际贸易的发展。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天河中央商务区内已有40余栋商务写字楼升级“智慧楼宇”。

  广州趣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字化互动娱乐音频平台数字贸易新模式案例获评广东省服务贸易优秀案例,也展现了天河区“文化+科技”成果。自2018年6月被认定为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以来,天河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经过3年建设发展,以数字文创、游戏、电子竞技为主攻方向,突出“文化+科技”,打造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

  天河区文化产业资源布局主要集中在天河科技园/天河软件园区域、羊城创意产业园片区、天河智谷片区、珠江新城-天河路商圈片区以及沙河片区。五大文化创意产业片区各具特色,片区规模整体效益大,共同构成天河区的文化产业链,形成结构完善、布局全面的文化商业样态。

  南沙极力实现全链路数字化服务DSTP重点项目获好评

  全球优品分拨中心是广东南沙自贸片区重点支持项目,已列入2021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广东“十四五”规划中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项目清单。该平台致力于聚合全球优质外贸生态资源,构建全链路数字化服务场景,通过产业互联和SaaS服务,为全球外贸企业提供资金、物流、外贸、商业等数字化决策和管理场景,让贸易更便利、更自由。

  自上线以来,DSTP不断聚合外贸链条上的物流、分销、广告、技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管理咨询等细分领域服务资源,构建多元的商业服务生态,满足外贸企业全链路的服务需求。本次入选广东省服务贸易优秀案例,代表其产业互联模式的创新性、技术性、效益性及示范性受到了高度认可。

  在9月3日服贸会广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上,DSTP还与优秀服务商代表中检国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广东用友软件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协议。据了解,2021年至今,DSTP已启动对接企业400多个,在数字金融、通关便利化、跨境分销等多个商业场景构筑数字赋能方案,服务品类228个,服务货值近50亿元,并在国内重点口岸城市复制推广其商业模式。

  未来,全球优品分拨中心数字服务贸易平台将通过全球价值链的延伸,持续为中国数字外贸经济贡献智慧力量,助力全球数字服务贸易产业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