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广州优势

“穗好办”APP神助攻!在穗创业者开办企业最快半天办结!

发布日期:2020-06-09 18:12:03 来源:投资广州 字号:

  今年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依托“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实现开办企业“一张表格申报、一个环节办理、最快半天办结”。

  从5月25日起,广州全面推行开办企业“一网通办、一窗通取”模式,来穗投资的创业者在全市各区均可享受“一网通、半天办、一窗取、零成本”的开办企业优质服务。

  为此,企业可以通过广州市移动政务总门户——“穗好办”APP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一站式办理企业登记、刻制印章、申领发票、银行开户、就业和参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等6大业务。

  同时,“穗好办”APP还提供营商环境政策集成、企业日常经营、中小企业融资贷款、工程建设项目等服务。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无论是想“转行”当老板的已就业人士,还是怀揣着自主创业梦想的毕业生都可以通过“穗好办”打开新世界大门。

  “穗好办”APP开办企业操作指引

  01下载“穗好办”APP

  02打开“办事”,找到右侧“企业办”,点击进入

  03待跳转到“企业常办”页面,选择“企业开办服务”,点击进入“开办企业”(目前仅覆盖四个区)

  04选择角色——“我是法定代表人”或“我是委托代理人”进行信息采集

  “我是法定代表人”  “我是委托代理人”

  注:选择作为委托代理人的身份开始办理业务,需要采集法定代表人信息而且需要获取短信授权校验,短信验证码将发送至法定代表人手机,委托代理人需获取输入对应验证码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05前置经营范围确认

  注:名称申报前需要进行前置经营范围预览表阅读并确认是否涉及前置经营范围。

  06进行企业名称申报信息的填写(企业核名)

  注:名称申报时,需要特别注意填写<字号><行业表述>。行业表述要注意选择正确的行业大类。如果选择有误,会对下一页的经营范围项目选择,造成影响。

  07股东信息填写

  注:一旦点击<确认申报>后,企业名称核名成功,名称将锁定8小时

  08注册地址信息的填报

  注:注册地址信息录入,目前可以进行自主申报和非自主申报,进入页面选择街道和输入相关地址信息搜索符合四标四实的地址。

  09经营范围信息的填报(三种录入方式)

  10人员信息的填报

  11税务信息的填报

  注:如上图所示需要填写的税务信息字段,请申请人按企业实际的情况进行填写,可选择是否办理发票,可跳过税务办理,办理税务也可以不办理发票。也可选择是否需要印章。

  12材料

  注:需要企业申请人或委托代理人,仔细核对填报信息,后提交下一步。

  13进度查询

  注:显示“生成申请文书”,等待系统提交,提交成功后法定代表人、委派代理人等高管人员将收到短信提示,此时须按短信提示完成电子签名。电子签名后,等待系统审核。

  

编辑:投资广州

来源: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中国广州发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