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广州 > 广州优势

塑造“广州样本”,“新花城”上线!

发布日期:2019-10-25 02:27:38 来源:本网 字号: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一周年之际,一个新手机客户端——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将正式亮相。


这个由广州市委部署领导、广州市委宣传部统筹建设,由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研发,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是广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积极实践。


“新花城”的亮相,标志着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建设迈上了全新台阶。以此为里程碑,广州市将全力以赴打造可复制、可推广、“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融媒体中心建设“广州样本”。





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新花城”是一个覆盖全市宣传文化领域,整合市、区、街道、社区多级新闻内容,聚合多样化服务的移动客户端。


作为市级融媒体平台,它将有效打通和整合包括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广播电视台、11个区融媒体中心、政务号、媒体号、微社区e家通社区号等在内的全市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推动各类媒体形态“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同时,“新花城”以“新闻+服务”为特色,通过拓展“新闻+”功能,探索实践“新闻+政务”“新闻+服务”“新闻+社区”等运行模式,推出健康、党建、垃圾分类、产品测评、美食、社区等服务,依托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将新闻和服务送到区街、社区百姓身边,着力打通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技术上,“新花城”引入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先进技术,采用党媒算法,根据用户订阅、阅读喜好、停留时长、地理位置等在推荐页向用户进行智能化内容推荐,实现“千人千面”;


在服务能力上,客户端拓展对接政务、民生、文化、生活、社区类服务;


在功能上,客户端提供新闻资讯智能精准推送、用户互动、积分管理、媒体产品排名体系等,为广州建立互联网主流舆论阵地、综合信息平台打造优质端口。





讲好“老城市新活力”故事


“新花城”,取意自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提出的“老城市新活力”的殷殷嘱托,通过这个新窗口,讲好“老城市新活力”故事,讲好“广州故事”,展现广州这座千年老城市迸发的新活力,这座国际大都市绽放的新精彩,让世界读懂广州。


在内容上,“新花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设“学习 进行时”频道,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讲好广州故事,传递广州声音,开设老城市新活力、广州发布厅、主题教育、垃圾分类、政策解读、奋斗新时代等频道,既是广州权威信息发布的阵地,也是市民了解广州、读懂广州的重要平台。





除了广州权威发布外,作为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还为各区提供了展示宣传的平台——区区大势。


通过市、区一体化的云服务平台,整合发布市、区、街(镇)、社区信息,扩大各区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同时为各区提供数据分析,为各区提供决策参考,助力基层治理。



“新花城” 亮点


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要求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




一年来,广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细化实化市委“1+1+4”工作举措,举全市之力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奋力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各区也纷纷交上了这一年来的“答卷”。


“新花城”还推出各区“这一年”专题报道,以全媒体形式呈现广州各区、各个领域发生的巨变和取得的成就。


新花城下载二维码





编辑:投资广州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