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今年销量总目标为70万辆

发布日期:2024-02-07 09:03:5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2月初,多家上市车企公布旗下新能源品牌开年表现,尤其是2024年1月销售业绩和2024年销量目标。其中,广汽埃安1月份全球销量24947辆,2024年销量目标为“争取总目标实现70万辆”;小鹏汽车1月份销量为8250辆,2024年目标为28万辆。随着广汽埃安、小鹏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主要事业体目标出炉,2024年,广州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达到“百万辆”创下历史新高。

  广汽埃安加速国际化推动销量上升

  2023年,广汽埃安先后登陆泰国等东南亚市场。2024年伊始,广汽埃安宣布在中国香港开售,并公布泰国工厂正式开工。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透露,“未来1-2年,广汽埃安将会在中亚、西亚、美洲、非洲、欧洲建立生产和销售基地”。在古惠南看来,国际化加速,将是广汽埃安未来竞争的核心要点之一,也是推动其销量稳步上升的关键。

  2023年,中国汽车整车出口491万辆,同比增长57.9%,有望首次跃居全球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120.3万辆,同比增长77.6%,成为推动汽车出口创新高的“发动机”。据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预计,2024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2000万辆,中国将贡献全球销量的60%,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风向标”。

  2024年将是中国汽车出口放量年

  业内专家表示,海外市场的加速布局将为汽车企业带来新的增量,助力企业销量保持高速增长。海外市场方面,中泰证券研报认为,2024年将是中国汽车出口放量年。东风公司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洛川预计,到2030年,我国海外汽车销量保守估计可达1200万辆。

  而在国内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认为,车市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将进入3000万辆级别的新阶段。根据公开信息,2024年,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产销目标为110万辆,在2023年89万辆基础上,增加21万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