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首次出口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发布日期:2023-11-24 17:02:0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11月21日晚,广州番禺莲花山码头,一批价值近30万元人民币的车灯、触摸控制屏、扬声器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在办结海关通关手续后,搭乘“金辉308”轮驶往香港,随后换乘国际班轮前往泰国。据悉,这些零部件主要用于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海外售后服务,是广州市番禺区首次出口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汽车制造是番禺区重点产业,目前以广汽乘用车、广汽埃安等整车制造企业为龙头,配套多家产业链零部件企业,形成了传统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两大产业带,建成汽车整车75万辆/年的产能规模,其中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能规模达40万辆/年,初步建立起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促进汽车产业向绿色、低碳、智能化转型,广州海关所属番禺海关不断优化监管流程,在推动新能源汽车加速出海的同时,全力支持相关车企出口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加快构建完善海外售后服务体系,实现高质高速发展。

  “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海外市场布局,今年8月自主研发的国产车型成功进入泰国市场。”负责此次出口业务的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务人员余颖鑫表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