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整列出口汽车!广州这个枢纽中欧班列首发汽车专列

发布日期:2023-08-31 10:25:31 来源:南方+ 字号:

  近日,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增城西站)中欧班列首列汽车专列驶出,55个40尺集装箱中搭载的货物大部分为新能源汽车。

  “我们在前期零散发运汽车班列的基础上实现了中欧班列汽车专列的新突破,全力支持中国外贸‘新三样’,即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的出口业务。”广州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比于班列前期汽车的个别零散发运,此次大批量承运汽车专列,将为后续稳定开行汽车专列,支持汽车出口奠定基础。

  汽车专列搭载了国内知名新能源品牌汽车,该批货物在南沙汽车仓库集结,通过专业公司装载进箱加固后运往广州增城,通过中欧班列发运到莫斯科。

  在广铁集团、黄埔海关等相关部门支持下,广州交投集团组织各单位编制装载方案协调铁路部门审查,保证运输的安全稳定,积极向海关部门申请办理出口手续,获得快速通关。

  广州交投集团方面表示,近期,中欧班列市场出现下行情况,广州交投集团通过优服务、调价格,充分发挥平台组织协调作用,降低广东外贸企业出海运输成本,提升中国制造市场竞争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支持稳外贸工作要求。未来将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协同推进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建设和中欧班列运营,高质量推动形成“通道+枢纽+网络”现代物流运行体系,为广州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交投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