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产品贸易实现稳定增长

发布日期:2019-12-09 10:17:45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发布消息,今年1月-10月,我国农产品进出口额1854.1亿美元,同比增长2.3%,农产品贸易继续实现稳定增长。

  中国积极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主动参与全球分工合作,全面开放农产品市场,深度融入世界农业发展。粮棉油糖等大宗农产品进口弥补了国内产需缺口,增加了市场有效供给,水产品、蔬菜和水果等特色优势产品的出口也带动了国内产业提质增效,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国际市场空间不断拓展,中国已与21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农产品贸易往来,已完成17个区域和双边自贸协定签署,自贸伙伴涉及25个国家和地区。“一带一路”农业合作步伐加快,进博会上食品和农产品展区是展位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最多、人气最旺的子展区。

  当前,中国正积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将继续坚持互利共赢和对外开放原则,不断提高农业贸易发展的确定性、有序性、协同性和可持续性。一是挖掘农业对外开放潜力,积极、稳妥、有序地扩大农业对外开放。二是加强与各国的涉农政策协调,共同促进农业贸易条件更加便利。三是积极参与农业贸易规则制定,促进形成更加公平合理的农业国际贸易秩序。四是用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促进农业贸易与相关领域协同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