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复合增长率13.9%,中国进口食品市场表现如何?CFNA专题研讨会在沪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5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5月18日,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联合科隆展览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办了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专题研讨会。

本次专题研讨会邀请到行业人士共同探讨中国进口食品市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与会嘉宾来自各国驻华使领馆及政府机构,包括:

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投资

西班牙王国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美国威斯康辛州农业、贸易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厅

另外,食品行业企业咨询机构、企业代表及相关媒体等也受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女士向在座的嘉宾介绍了中国进口食品情况。用详实的统计数据生动说明了过去10年间中国进口食品行业的发展状况,并和与会嘉宾探讨未来进口食品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同时,于副会长还介绍了商会为促进食品贸易的健康发展,推出的“进口食品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是服务于国外生产商、集货商和中国进口商与经销商间的b2b进口食品服务平台。

研讨会的第二个重要议题是由科隆展览销售总监lydie buleon女士带来的关于即将举办的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的相关情况介绍。

继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成功举办三届后,今年将择期于2017年8月30日-9月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e1、e2展馆盛大举办。

 作为目前中国北方乃至亚洲北部海外比重最高和海外参展商规模最大的专业食品展,第四届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展出面积将达到36,000平方米,参展商将突破750家,形成以休闲食品、乳制品、美食佳酿为代表的主要展品类别;

作为首都办展的独特优势,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也成为多个国家合作协会和政府机构支持的国际品质综合食品展会:2017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将迎来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展团参加,包括法国、印度、马来西亚、丹麦、捷克共和国等;

还将再次迎来俄罗斯、土耳其、荷兰、意大利、德国、泰国的强势回归和大力支持; 同时将邀请到更多优质国内参展商,浙江省将首次组建展团在展会期间隆重亮相,而山东、河北、湖北、贵州等省市地方在当地商务厅及贸促会的积极推广促进下,也会率省级展团高调亮相。

经过三届成功举办的经验,本届展会将强势推出亮点优势:

1.汇集数量庞大的餐饮渠道、电子商务以及大规模餐饮供应链体系的优质买家;

2.将在数据资源上得到充分扩充和保障,数据将覆盖中国北方零售、餐饮、食品经销和电子商务多个渠道,确保潜在客户的有效覆盖和邀请;

3.再次联手中国烹饪协会,打造世界厨师联合会唯一认证的中餐主题全球竞赛 —— 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包括联合利华、麦德龙等多家全球顶级餐饮供应链企业也将作为顶级赞助商全程助力赛事;

4.展会首度与中国饭店协会实现战略合作,共同举办首届日料餐饮行业(北京)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日料邀请赛,这是一项旨在促进和提升日本料理餐饮业态在中国持续高速发展的全新活动。

2017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将进一步在油类、茶类、方便食品、冷冻食品以及餐饮技术领域持续发力,这不仅是展会的展品类别优势,同时也代表了食品行业的发展趋势还有消费者的强劲需求。 结合往届展会买家邀请推广经验,在本届展会推出了一系列全新举措更好的便利服务于买家观众,如:

1.首先通过与各方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不断扩大现有客户资源的覆盖,预计数据资源将超过20万买家客户。

2.6月-7月期间,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品牌将首次深入中国北方市场在8座主力城市开展路演和推广活动,以此为海外展团提供额外免费展前推广机会和现场媒体中心推广。

3.将引进全新的商业配对服务,对现有服务进一步完善增强,更好的贴合双方会谈邀约的需求实现。

4.将联手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为客户提供基于互联网平台的进口食品咨询推广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不落幕的展会推广价值。

本届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在信息推广与合作、现场服务、拓展覆盖区域等方面一直在全面提升和加强,确保各方的满意度,帮助客户实现不落幕的展会推广价值。8月30日-9月1日,期待与您相聚北京中国国际会展中心(新馆)!

                                                                                    

 (来源:2017年5月26日 商务部网站)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