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即将成为智利葡萄酒第一大进口国

发布日期:2015-12-07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智利葡萄酒协会(wines of chile)亚太地区总监julio alonso先生在11月11日中国区的prowine葡萄酒展会上称:“只需要4个月时间,中国就能跃居世界第一位,成为最大的智利葡萄酒进口国。”

智利葡萄酒能在中国获得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是《中智自由贸易协定》自2005年签订以来,中国对智利葡萄酒的关税逐年降低。从2015年1月开始,智利葡萄酒的关税已经降到零(但仍需缴纳10%的消费税和17%增值税)。

智利葡萄酒在中国很畅销,中国消费者中购买智利葡萄酒的占比为36%,这一比例高于从意大利和法国进口的葡萄酒。

                                                                                     

 (来源:2015年12月8日 商务部网站)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