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牛肉价格走高对中资收购澳牧企产生影响

发布日期:2016-07-24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据澳媒报道,曾被视作中澳自贸协议签署后标志性农业投资交易之一的宾达里-得利斯并购案陷入停滞,并有破裂危险。

澳大利亚第4大牛肉加工商宾达里牛肉集团(bindaree beef group)7月20日对外证实,该集团拟向山东得利斯食品公司转让45%股权的交易历时9个月仍未能完成交割。

据悉,两家公司于2015年10月签署交易合同,对价为1.45亿澳元,预定交易完结时间为今年6月30日。宾达里首席财务官詹姆斯·罗杰(james roger)表示,受限于保密性协议,不能透露交易没有按时达成的原因。但有澳媒报道,交易价格可能是双方僵持点。由于过去一年澳洲肉牛价格飙升,并于近期达到历史高位,宾达里利润空间大幅收窄,得利斯方面似乎对此前1.4亿澳元价码有所质疑。澳媒指出,由于该收购案已获得澳外资委审批,且得利斯已支付收购定金,若交易破裂得利斯能否拿回定金,尚不得而知。罗杰表示,双方已同意将交易最后期限延长到7月31日。

宾达里牛肉集团主要运营基地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以北,由mcdonald家族管理,集团现拥有一大型屠宰场,年加工肉牛40万头,另拥有一处育肥场,牛群数量1.5万头。根据此前公布的收购方案,该家族向得利斯转让45%股权,自留40%,剩余为其他澳企所有。

                                                                      

(来源:2016年7月28日 商务部网站)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