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成为巴西牛肉最大月度出口目的地

发布日期:2016-06-11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巴西肉类出口业联合会官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5月巴西向中国出口牛肉(指非加工牛肉,下同)2.03万吨,金额8438万美元,首次成为巴西牛肉最大月度出口目的地。

该机构发布的数据还显示,2016年5月巴西牛肉出口量达到10.10万吨,环比数量增长16.28%、金额增长17.40%。当月,埃及以进口量1.73万吨、进口金额5384万美元列进口量第二位、进口金额第三位,中国香港以进口量1.50万吨、进口金额5829万美元列进口量第三位、进口金额第二位。

2012年巴西发现一宗疯牛病病例后,中国宣布暂停进口巴西牛肉。2015年5月李克强总理访巴期间,中巴双方就牛肉检验检疫问题签署相关协议,中方恢复巴西牛肉进口。短短一年时间,中国就一跃成为巴西牛肉最大出口目的地。

                                                                                                      

 (来源:2016年6月14日 商务部网站)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