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向哈萨克斯坦农业项目投资19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6-05-19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据报道,中国企业正在就向哈萨克斯坦19个农业项目投资19亿美元进行谈判。中富投资集团计划向油料作物加工项目投资12亿美元,日发投资公司计划投资为牛肉、羊肉和马肉生产项目投资2亿美元,中粮集团则计划为番茄和番茄酱生产项目投资8000万美元。哈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表示,丝绸之路基金已经为农业项目拨款20亿美元,目前正在考虑投资日发和中粮项目,以及向中国爱菊公司和哈萨克斯坦total imepx公司合资的粮食加工项目投资5800万美元。

哈农业部和中国日发控股集团、爱菊、中粮集团签署农产品生产加工合资项目落实联合行动计划。日发控股集团决定在东哈州投资建设每年可处理1.7万吨羊肉、牛肉的肉类加工厂以及可容纳5万头牲口的育肥场,80%的产品将向中国出口,项目总值79亿坚戈(381.16坚戈/美元),日发控股集团持股49%。此外,公司还计划同其他哈萨克斯坦公司开展牛肉生产合作。中国爱菊公司和哈萨克斯坦total impex公司计划在北哈州合资建设油料作物和粮食深加工厂,该厂年设计产能为8万吨植物油、20万吨面粉和20万吨饲料。中粮集团计划和欧亚农业控股公司在克孜勒奥尔达州、东哈州和西哈州种植番茄并生产番茄酱。

                                                                                                

 (来源:2016年5月20日 商务部网站)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